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张美文到三更罗镇走访慰问贫困户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吴小静   时间:2018-09-23 08:55

    9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指挥长张美文前往三更罗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就扶贫信息线上线下信息一致性与精准性问题实地走访南平村多户贫困户,并给贫困户们送去中秋节日的祝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倪业高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张美文分别来到了三更罗镇双沟村、石福村、大群铺村等地走访了贫困户黄倩燕、黄忆飞、王学川、王富天、李运英、李雄等。每到一户,张美文都悉心询问其家庭情况,同时拿出手机扶贫app,通过现场与贫困户沟通了解和询问帮扶责任人,一一对照贫困户线上家庭人数、打工就业情况等信息逐项核实。

    张美文指出,线上线下信息不一致,扶贫手册填写不精准是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的一项不足之处。他强调,扶贫干部们要时刻紧扣“精准”两字,在求真务实上下功夫,精准填写线上线下信息表,保证其一致性。要针对部分贫困户信息牌上没照片、家庭成员人数不一致等问题及时填写改进,切实做到任务倒逼、责任压实到位,全面提高脱贫攻坚的精准性和有效性,推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当天上午,张美文还来到三更罗镇双沟村贫困户李雄家与其一起共进午餐。在饭桌上,张美文与李雄及其家人边吃、边拉家常,详细了解他的家庭收入、生产状况、孩子就业、就学等情况。张美文要求,驻村干部一定要住到村里,像走亲戚一样与贫困户多来往、多沟通,真正走进群众中间,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的平等交流,让他们“掏心窝子”说交心话,努力架起干部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共同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