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刘平治率队到万宁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梁振玮   时间:2018-10-08 08:02

    10月2日,副省长刘平治率队到我市北大镇北大村委会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与帮扶干部交流工作开展情况,进村入户与贫困户了解帮扶措施落实情况与危房改造进展情况,农业产业扶贫情况,并实地察看了北大村黑山羊养殖示范基地的建设情况。

    当天上午,刘平治首先走访了北大村委会的黄亚波、胡亚兴、卓宏文等贫困户,倾听他们的心声,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危房改造进度情况及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并到农民自留地查看田林种养等情况,了解庭院经济“五个一”进展和村规民约制度情况,为他们解决存在的困难。

    在贫困户卓宏文家,危房改造已经开始动工,新房建造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刘平治详细了解了卓宏文危房改造所需水泥、砂石到位情况,并对卓宏文家危房改造的进度给予了肯定。刘平治强调,施工队在建造新房中要注意安全,同时切忌偷工减料,保质保量,按标准来完成房屋建造。镇、村干部要想办法帮助贫困户新建的房子加快工程进度,争取早日完工,安顿好家,尽快让贫困户住上稳固敞亮的新房。

    随后,刘平治一行还来到北大村黑山羊养殖示范基地实地察看建设情况。在现场看到,基地的土地已经平整完毕,下一步施工建设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据悉,在省农业厅下拨万宁市的菜篮子项目资金800万元的支持下,北大村黑山羊养殖示范基地项目将打造成黑山羊林下生态养殖的典范,带动当地黑山羊产业发展,以‘党支部+企业+合作社+贫困户’合作模式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并增加村集体收入。

    刘平治对照规划图详细了解北大村黑山羊养殖示范基地未来的发展规划,他强调,基地的建设在加快进度的同时也要保证质量,基地建好后,一定要将养羊的方方面面都考虑清楚,注意防范各种可能存在的风险,争取将基地做成可持续发展的项目,避免虎头蛇尾。村两委班子要齐心协力,提高积极性,选派优秀人才全程跟踪项目,认真学习军田村黑山羊养殖的成功经验,摸索出一套适合北大村黑山羊基地的管理方法和制度。要整合各方资源,着眼长期经济效益,确保基地建成后能帮助贫困户有稳定收入。

    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劲松,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许云,省扶贫办主任孟励,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师李万有,省委督导组组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莫正群,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副市长陈月花参加调研。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