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吴岩峻在万宁主持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座谈会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梁振玮   时间:2018-10-10 09:24

   

座谈会现场

    10月8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吴岩峻在我市主持召开万宁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具体工作建议。

    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廖香俊,市委副市记、市长周高明,市政协主席卓林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三防,市政协副主席卢玉光、李宁、肖音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国庆长假期间我省环境空气质量情况。10月1日至7日,我省环境空气质量较今年前9月有所转差,1日至7日连续7天部分市县达到轻度污染级别。其中,万宁、琼海由于受熏烤槟榔等污染物排放影响,出现了1-2天PM2.5指标超标现象,这也是2016年以来,我省首次在非春节期间出现PM2.5指标超标。

    就如何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会议提出要做到“六个严禁,二个推进”。严禁露天焚烧秸秆、垃圾等可燃物,严禁在城区燃放爆竹,严禁在城区街道祭祀烧纸焚香,严禁在城区露天烧烤,严禁寺庙道观燃烧高香,严禁土法熏烤槟榔,推进气代柴薪工作,推进秸秆的综合利用。要通过网格化管理的方法把管理责任落实到乡镇、街道、社区、行政村、自然村以及具体的责任人,同时做深入细致的宣传发动工作,落实有奖举报,明确处罚效果,重点推进气代柴薪工作和秸秆的综合利用。

    随后,我市汇报了目前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环保、农业、住建、龙滚、万城等部门分别提出了对于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据悉,我市的空气质量污染主要原因是土法熏烤槟榔的屡禁不止。今年以来,我市对于土法熏烤槟榔的打击力度持续加大。9月以来,我市已依法拆除3508个熏制槟榔的土灶,依法查处111个槟榔非法加工点,拆除面积约2.75万平方米,并查处7075斤槟榔干果。

    吴岩峻对我市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给与肯定,他强调,希望万宁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高紧迫感和压力感。宣传发动到位,措施落实到位、责任压实到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全面计划、周密安排,将工作做细做实做深入。每一项工作都要分类分项分时间分进度,由易到难,系统推进。

    周高明指出,鉴于我市部分群众的思想观念相对落后,导致我市的空气污染问题出现反复,会后我市将马上进行专题研究,每项工作都制定出适合的管理办法,形成一套总体工作方案。同时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建立考核机制、巡查机制,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更有效地推动我市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