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召开研究整治槟榔土灶座谈会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陈燕清   时间:2018-10-12 08:05

   

座谈会现场

    为保护好我市生态环境,促使槟榔加工业持续健康发展,10月11日上午,我市召开座谈会,与相关单位、企业共同商讨研究打击槟榔土灶以及整治槟榔黑烟污染问题。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副市长王如龙,海南省槟榔协会副会长王耀光,湖南省槟榔协会副会长庄鸿,皇爷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熊九松,海南原籽采购总监彭峰参加座谈。

    会上,双方就打击槟榔土灶、整治槟榔黑烟污染,以及槟榔加工业的环保问题共商发展大计。

    湖南省槟榔协会及皇爷食品有点公司负责人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万宁打击非法槟榔土灶、打击槟榔黑烟的行动和要求,同时投入力量加紧研究槟榔黑烟解决方案,配合万宁市政府,解决槟榔黑烟问题,让槟榔产业健康发展。同时希望,万宁市政府一如既往地帮助和支持该公司在万宁的原籽采购工作,共谋发展。

    周高明就皇爷食品有限公司对我市环境保护工作和经济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槟榔是我市重点种植业之一,在我市经济建设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但经济发展绝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一定要遵循环境保护为第一原则进行有效发展。万宁将持续打击非法槟榔土灶、打击槟榔黑烟,还群众良好的生活环境。

    周高明表示,希望皇爷食品有限公司在企业发展的同时,承担起社会责任,在打击槟榔土灶、打击槟榔黑烟等事情为万宁提供一份助力。在槟榔原籽收购上,杜绝向非法槟榔土灶加工点进行原籽收购,同时要建立采购台帐。周高明还要求,市槟榔与热作产业局要与海南省槟榔协会建立联系,共同探讨槟榔的产业发展,助推我市槟榔加工业进行技术升级推广和品牌宣传,形成深入的合作关系。

    市农业局、市槟榔与热作产业局、市环保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工商局、市商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共同参加座谈。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