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设分会场参加全省脱贫攻坚迎考创优动员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吴小静    时间:2018-11-06 11:09

   

    11月5日上午,全省脱贫攻坚迎考创优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在省政府会展中心召开,会议部署年底前重点工作,为迎考创优作动员。我市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观看。

    市委书记张美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市政协主席卓林梅,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应龙,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纪一豪,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志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倪业高,副市长陈月花、林兴胜和市法院院长吴雄在万宁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8年1-10月份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奖励激励措施、7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省委副书记李军和副省长刘平治分别就全省脱贫攻坚迎考创优和年底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工作部署和动员讲话。会议强调,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部署,不仅关系到明年初的创优迎考工作还是我省打好脱贫攻坚翻身仗,如期向全省人民兑现承诺的关键挑战,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中,认真履行好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以过硬的作风,务实的举措,坚决打好2018年脱贫攻坚战,为迎考创优交上一份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答卷。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张美文就我市年底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和迎考创优工作作部署,张美文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民心工程,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力落实各项脱贫工作措施,确保高质量完成2018年脱贫攻坚任务,在省级扶贫成效交叉考核中实现“争优进位”的目标。

    同时,各镇要针对我市交叉考核组考核反馈的问题,逐一对照16个考核指标要求,重点就当前危房改造进度缓慢、脱贫退出程序不规范、产业帮扶联结机制不紧等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整改,补齐工作短板。要根据省委组织部和省纪委分别介绍脱贫攻坚激励奖励内容和通报扶贫领域作风问题,强化责任落实,严肃作风纪律。采取严格兑现奖惩的方式,对工作负责、成效明显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对在脱贫攻坚一线表现优秀、实绩突出的干部优先提拔重用;对工作推进不利,影响年度目标任务完成的相关单位和责任人,严格按照《万宁市整治庸懒散奢贪推进重点工作问责办法》进行顶格问责,对因不愿作为、不敢担当、消极懈怠而贻误工作的干部及时进行组织调整处理。

    张美文强调,全市各帮扶责任人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和使命开展工作,实实在在地下沉到工作中去,并注重有针对性地扶志与扶智,激发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各级脱贫攻坚战斗队要加强责任心和主动性,提升工作执行力,切实扛起责任担当,杜绝当“甩手掌柜”,进一步改进不严、不细、不深、不实工作作风,克服一切应付思想、麻痹思想、怠慢思想、畏难思想,用超常的力度、超常的措施,聚焦精准,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