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刘星泰率调研组到万宁考察调研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王清云   时间:2018-11-08 08:49

    11月6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率调研组到万宁调研我市政法综治维稳和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并就调研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万宁政法工作以及社会经济发展整体工作情况的介绍,就相关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市委书记张美文,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应龙,市委常委、万城镇党委书记沈春强,市人民法院院长吴雄,兴隆区工委会书记林志飞等相关领导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杨应龙从组织领导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推进“平安万宁”建设、综合施策开展治安重点地区和治安突出问题的专项治理、落实禁毒三年大会战各项工作部署、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推进各项司法改革工作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我市政法工作情况,并指出我市当前存在的问题,列出下一步工作计划。

    随后,张美文围绕我市槟榔产业发展、民生事业发展、社会治理“三大亮点”和房地产依赖、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万宁社会治理和历史遗留问题隐患“三大隐忧”等方面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作了详细的汇报。同时,就我市政法工作,张美文要求,要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政法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在新常态下实现新作为;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打造一支过硬的政法队伍。

    刘星泰充分肯定了万宁对政法工作和社会治理方面取得的成效,并表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万宁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做到“回头看”,全面摸排,依法严惩各类黑恶势力,以战果回应群众的期待,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倒查各项问题,尤其是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压实责任,积极开展防范化解,以防止“蝴蝶效应”,避免进一步扩散;要全力打好全市禁毒三年大会战,发挥万宁政法机关职能作用,保持连续作战作风,做好新到位专职人员的培训,提高业务能力,健全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加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力度,扭转案件高发态势。

    就下一步做好万宁政法工作,刘星泰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全面领导。万宁各政法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府、省委政法委的决策部署上;理顺工作机制,以机制创新完善党对政法工作的政治、思想、组织领导形式。二是要坚持服务和保障大局,践行以人民服务为中心的理念。万宁各政法机关要适应新形势、新常态、全面熟知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好法治的经济增长助推器,抓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公正,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万宁各政法机关要深入调研了解人民群众需求,进一步强化司法公信力,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服务环境,让万宁人民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坚持改革创新,提高政法工作质效。解放思想,大力解决在改革创新中存在问题;以政法机关机构改革为契机,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提高政法工作质效;扎实推进省委改革方案确定改革事宜,早部署早动员,科学谋划明年改革事宜;积极稳妥推进法治智能化试点,为万宁的政法工作质量提供成效。

    张美文在表态时表示,万宁市委、市政府坚决按照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省委政法委的决策部署,抓好万宁的政法工作,为万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而努力,为推动海南自由贸易区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做出万宁贡献。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