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市举办非洲猪瘟防控应急处置培训班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吴鹏   时间:2019-04-27 16:17

    为有效预防、控制和扑灭非洲猪瘟疫情,切实维护养猪业稳定健康发展,4月26日晚,万宁市在迎宾馆举办非洲猪瘟防控应急处置培训班,邀请了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兽医公共卫生处处长马世春和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兽医师张存瑞前来授课。

    副市长陈月花参加培训班。

    两位专家从事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多年,具有丰富的动物疫病防控实践经验,曾到多个省份指导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帮助各地区政府迅速控制、扑灭疫情。

    培训班上,两位专家分别介绍了非洲猪瘟的基本情况、传播历史、传播途径、发病原因、防控经验、防控手段等,并详细讲解了面对非洲猪瘟疫情怎么防、如何做等应对措施做具体讲解。专家指出,防控非洲猪瘟疫情要做到早发现、早排查、严排查,近多半的疫情是通过排查发现的,要加强督导检查,杜绝侥幸心理,及时对疫点、疫区、受威胁区展开消毒、排查,果断采取应对措施,防止疫情蔓延扩散。

    本次培训内容详实、具体,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在场参训人员也不时拿起笔杆、手机记录应对非洲猪瘟疫情的防控措施,大家纷纷表示本次非洲猪瘟防控应急处置培训班开展及时有效,对进一步提高应对非洲猪瘟疫情的处置能力,掌握防控手段和方法都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陈月花表示,各镇(区)、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提高思想意识,认认真真将本次培训内容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务必全力以赴、尽心尽力做好非洲猪瘟各项防控工作,阻断疫情的传播和蔓延,坚决打好这场非洲猪瘟防控战,确保万宁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摄影:吴鹏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