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召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第一次工作例会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王清云   时间:2019-07-18 09:16

   

王清云 摄

    7月16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主持召开万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第一次工作例会,通报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情况及存在问题,讲解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的办理流程,并就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作具体部署。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三防,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梁一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志斌,市政府副市长陈月花、侯晋封、王振羽、王立、陈东海、苏子益、王世铭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情况及存在问题;讲解了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的办理流程;同时,就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六个专项工作组的工作作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制度安排。各镇(区)和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中央环保督察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主动接受和配合督察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要求,认真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环保督察组的各项要求。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分工,明确工作任务,狠抓工作落实,落实好每项工作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与统一调度的作用,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各镇(区)、有关部门要及时向包案领导汇报,明确具体责任人,加强部门间联动,督导落实,全面做好迎检工作。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的信访举报件设立一问题一包案领导,要及时组织办理单位第一时间到现场了解情况,及时研判并制定整改措施,一一建立台账实行销号整改。要分类施策,能立即整改的必须立行立改立见效;确需整改时限的,要责令限期完成整改;对短时间内无法解决的区域性、流域性等重点环境问题,要制定详细整改方案,逐项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期限,确保按时完成整改,全面提升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据了解,为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我市成立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市协调联络组下设综合协调组、文件资料组、交办案件落实组、宣传舆情组、后勤保障组、安保维稳组共6个专项工作组,全面做好自查自纠、资料收集整理、信访举报件办理、信息公开和舆情管控、下沉督察协调配合、生态环境问题的查处整改等工作。

    市委办、市政府办、市资规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市科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环卫园林局等协调联络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成员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