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积极督办整改中央环保督察转交举报件

来源:万宁时讯   作者:许振望   时间:2019-07-22 09:45

   

    7月19日,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转交第5批群众信访举报件10起。接件后,我市第一时间启动信访案件办理工作。当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率市资规局、市水务局等相关单位,就群众举报的万城镇裕民村委会铜鼓岭偷采石砂土和后安镇白石村白石河堤项目非法采砂信访举报件,到现场进行调查核实,并对信访举报件的整改工作进行部署。副市长林兴胜参加督办。

    据了解,这两起信访举报件分别反映,铜鼓岭偷采石砂土导致山体被破坏,以及白石河堤项目非法采砂造成农田下沉,生态环境被破坏。接到举报后,我市第一时间启动该信访案件办理工作,周高明率相关部门赶赴现场进行调查核实,并对该信访举报件的整改工作进行部署。

    在督办过程中,周高明认真听取相关责任人汇报详细情况和下一步整改措施,并要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问题,立查立改,以最快时间拿出实际可行的整改方案,按照时间节点整改解决问题。

    在裕民村委会铜鼓岭,周高明通过实地检查、询问和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铜鼓岭历史遗留的偷采砂石导致土地破坏的具体问题,并现场指导整改生态修复。他要求,要加强巡查和严厉打击乱挖沙行为,各路口要树立警示牌和效果图,加大宣传力度发动周边群众积极参与保护环境;要尽快拿出实际可行的复绿方案,按照时间节点层层落实,清理周边垃圾,力争尽快开工复绿。

    在白石河堤项目现场,周高明仔细查看该项目相关手续是否合法合规,并向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目前项目存在的问题。他指出,非法采砂不仅影响防洪安全、毁坏道路桥梁,而且破坏河道生态、严重污染环境。各相关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增强打击非法采砂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大对河道非法采砂的打击力度,开展全时段全域化排查,列出问题清单,制定问题台账,限期整改到位。对河道非法采砂行为开展联合执法,严格执法,严肃问责,全面遏制非法采砂的势头。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巡查管控,打击老鼠搬家式的偷沙行为,抓紧项目施工,以此次环保督察为契机,探索走出一条新形势下依法、规范、科学、有序的采砂管理新路子,加快推进沿河生态建设,加强河道生态修复,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维护河道良好的生态秩序。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