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贺敬平:电商直播有助于提高农民收入和提高农业的品质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杨彬 翁小雄   时间:2020-08-10 08:10

    8月7日,海南省“村播计划”在我市正式启动,首个海南淘宝直播基地和村播学院正式揭牌。市委书记贺敬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电商直播对农产品的销售和价格都有着直接的意义。

    当天下午,省“村播计划”启动仪式暨首个海南淘宝直播基地和村播学院揭牌仪式在我市石梅湾威斯汀酒店举行。省、市、企等相关领导,以及市电商从业人员、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等400余人参加启动揭牌仪式。

    市委书记贺敬平在活动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他说,我们在今年的2月15日,做了一个初步的尝试,当时面临着大量的菠萝滞销,价格的下降,后来通过电商直播以后,不仅销售量涨上去了,最重要的是价格也涨上去了,从这点可以看出来,电商直播对农产品的销售,对产品的价格都有着直接的意义。农业产品的价格,质量和销售量是影响我们万宁农业,乃至整个社会经济发展稳定的一个很重要的元素。所以基于这些考虑,我们想着怎么把农业做大做优做强,真正实现农业的高速发展高质量发展,为自贸港做贡献,电商是一个新业态,既有助于提高农民收入,也有助于提高农业的品质,所以我相信我们(电商直播)这条路会越走越宽广。

    据了解,我市还将联合阿里巴巴集团共同推进首个海南省淘宝直播基地村播学院建设运营,出台优惠产业政策,协同淘宝直播村播计划全方位整合农产品及食品、聚集专业运营团队、提供一流直播场景,推动电商直播产业规模化发展、数量级增长,助力乡村振兴。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