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

来源:万福万宁网   时间:2020-10-26 09:13

    日前,省爱卫办转来《全国爱卫办关于反馈海南省万宁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结果的函》。《函》中指出,万宁市达到了《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要求,通过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

    这意味着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经过申报资料审核、国家暗访后,再次又以卓有成效的创卫工作,在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中顺利过关,标志着距离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又近了一大步。

    9月12日至14日,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八个专家组,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通过听汇报、看资料、随查现场和走访群众等形式,对我市的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病媒生物防制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评估,对暗访指出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核查。

    经过严格的现场审核,技术评估组认为,万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爱国卫生和创建卫生城市工作,坚持把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作为优化城市营商环境,增强城市宜居功能,提升城市综合服务能力,作为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爱国卫生组织管理高位推动、体系健全、规范有序,不断加大投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市容环境;狠抓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卫生,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深入推进,对农贸市场、“六小”行业、老旧小区、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等进行了集中整治,特别是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病媒生物防制水平明显提升,对国家暗访组提出的问题整改基本到位,创建氛围浓厚,市民参与热情及群众满意率高,整体创建水平达到了《国家卫生城市标准(2014版)》要求,并同意我市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技术评估。

    下一步,省爱卫办对我市技术评估问题整改进行验收后,将进入综合评审阶段。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