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贺敬平 周高明接受人口普查登记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翁世武 翁小雄   时间:2020-11-03 09:15

    11月1日零时起,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正式展开。市委书记贺敬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先后接受人口普查登记,助推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顺利进行。

    今年的人口普查采取电子化方式开展普查登记。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亮明证件,递上《致住户的一封信》,就人口普查登记相关内容作了简要说明。贺敬平、周高明在办公室内逐一回答了普查员的询问,确认填报信息并在电子设备上签名。

    据了解,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已于11月1日零时正式入户登记,普查登记的主要内容包括:姓名、居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此次普查采用全面调查的方法,以户为单位进行登记。采用按现居住地登记的原则,每个人必须在现居住地进行登记。普查对象不在户口登记地居住的,户口登记地要登记相应信息。普查登记采用普查员入户询问、当场填报,或由普查对象自主填报等方式进行。普查数据采集原则上采用电子化的方式。采取普查员使用电子采集设备(PAD或智能手机)登记普查对象信息并联网实时上报,或由普查对象通过互联网自主填报等方式进行。

    在普查登记工作中,贺敬平对普查员认真负责的工作表示肯定,对辛苦奋斗在普查第一线的全市1500名人口普查工作者们表示感谢。他说,开展人口普查是摸清人口家底的重要手段,是政府实施科学规划,及时、精准解决民生问题的关键,是促进地区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迫切需要,也将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他要求,普查员要认真按照普查方案和相关要求,以人口普查数据为重点,依法开展普查,对公民的个人信息要依法予以保密,确保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任务。

    同时贺敬平呼吁,全市居民要全力支持和配合我市此次人口普查工作,人口普查利国、利民、利家,每一个人都是本次人口普查的主角,希望大家如实、准确申报人口普查涉及信息,确保我市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