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召开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专题汇报会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曾桂花   时间:2020-11-09 15:08

    根据省委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专项督查工作的安排,省委专项督查组已于11月3日正式进驻我市开展民营经济专项督查工作。11月4日上午,我市在市委党政综合办公大楼召开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专题汇报会,听取我市关于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专题情况汇报。

    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钟捷兴,市委书记、市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贺敬平和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志恺出席会议,会议由王志恺主持。

    会上,贺敬平在汇报我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时指出,民营经济在我市经济发展中占有重要的分量,民营经济在我市无论是在GDP、税收还是就业等方面都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市委市政府对民营经济的发展十分重视;市委市政府在民营经济领域的统战工作中,主要是抓党的建设,帮助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广泛凝聚人心和力量、增强思想与共识,引导民营企业负责人参政议政、做好政治安排工作,准确把握民营企业的发展需求、搭建沟通合作平台,弘扬企业家的责任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等。

    贺敬平指出,因万宁历史遗留问题较多,相关扶持力度不够,在培育企业家参政议政上下的功夫不足、在党的建设和全面领导方面还有待提高,发挥党组织在帮助民营企业方面有些薄弱等因素,目前我市民营经济在发展的过程中还面临不少的困难,下一步,我市将在突出目标和问题导向、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组织的建设等方面逐一解决我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助力我市民营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会上,钟捷兴针对此次督查指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主要存在学习不到位,营商环境待改善;政策落实不到位,服务意识有待提高;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平台不足,手段有限;制度不够完善,优化营商环境有待进一步突破,与自贸港建设的要求存在一定的差距等问题。他要求,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督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分析问题,增强督查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委的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