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印象|小镇深处藏老街

来源:万宁旅游官网   时间:2017-01-03 11:50

         老街,因为儿时的相伴,成为记忆里最浓的墨笔,吱吱作响的木门,从不关闭淳朴和洁净,古朴的木门,推开便是坦然和真诚,笑语浓浓处,是或忙碌或悠闲的身影...

    ▲万城镇上大道往小巷子一拐,似乎是电影中常见的镜头切换,眼前的场景猛然把我们拉回到旧日的记忆中,让人有些回不过神来。

    这是一条隐藏在万宁万城镇深处的老街,一条刻满历史印记的老街,是一条沧桑过后人们静静生活的老街,它也有过古意盎然的名字,却在岁月中渐渐被遗忘,如今提起它,便只有一个最淳朴寻常的名字:老街。

    走过热闹的街道,拐角处便到了老街的入口,这仿佛是不经意间便把内外分成了两个时空,街道外日新月异,街道内,又是谁放慢了时光...

    ▲木阁上的抱着娃娃的小女孩

    没有彩灯,没有叫卖,没有其他古街那无处不在的红灯笼,当你带着好奇的心情走在老街上,周围的小孩会用疑惑好奇的眼光望向你的相机。

    ▲万安书院一角

    老街是安静的,带着阅尽世间沧桑的祥和,但这样的祥和中带着一丝忧伤,在那斑驳的墙体上的藤蔓告诉着我们,在那遥远的时代,安静的老街,也曾经繁华过。

    屋檐下晒着的被单,虽不光鲜,却妥帖保暖,像个体面的老人,没有涂脂抹粉,花枝招展,却自在、安详。

    ▲陈旧深远的街道,散发着浓浓的海南原始风味

    ▲万城老街日杂店

    老街,那因年代久远而模糊的色彩,那因岁月侵袭而破碎的线条,那因历史风霜而留下的印记……或许,也只是想闻闻身后电饭锅里慢慢飘散的饭香,感受周遭的惬意清凉,还有,还有幻想老时牵老伴的手散步在这的温馨时光……

    ▲万宁市文化馆原称为潮州会馆,是一间具有200多年历史的老会馆,是由潮州人于清乾隆三十六年(一七七二年)建成。

    ▲老街小巷

    可能,对于有些人,老街,是逝去的光阴,是荒芜了的过往,他日远离,便不再觅寻。但老街,在离开它的日子里,像青藤一样,紧紧缠绕着心扉,又像一坛陈年老酒,盛满那些年的故事,溢着浓浓暗香。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