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市2019年脱贫攻坚琼剧下乡巡演 首场走进和乐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吴小静   时间:2019-01-11 09:38

    1月9日,和乐镇罗万村委会内鼓乐齐鸣,热闹非常,当天晚上,由万宁市文体局组织开展以“精准扶贫 励志奋进 奔向小康”为主题的脱贫攻坚琼剧到和乐镇罗万村委会上演,演出吸引了附近的村民前来观看,现场反响热烈,好评如潮。

    当天晚上,讲述尽心为贫困户解决难题,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扶贫书记下乡来》,关于巩卫创文《利害之争的卫生死角》以及普及禁毒教育《毒途知返》等剧目相继出演,诙谐幽默并具有宣传教育意义的剧情通过村民们喜闻乐道的方式一一呈现,两个多小时的演出结束后,许多村民直呼节目时间太短,希望以后能多有这类文艺演出。

    市文体局负责人介绍,当晚的演出是我市2019年脱贫攻坚琼剧巡演的首场。此次巡演共有20场,接下来还将在我市三更罗镇、礼纪镇、长丰镇等多个镇区和市人民公园陆续巡演,为村民送去了一份丰盛的文化大餐,使贫困村群众更深入了解脱贫攻坚工作的意义,通过开展文艺扶贫演出的方式,从精神鼓舞、文化发展、营造氛围等层面,发挥文艺在扶贫工作中的助力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据了解,此次出演的琼剧由万宁市戏剧家协会编撰,迄今为止,协会一共编了5出包括扶贫攻坚、禁毒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在内的琼剧曲目,2018年在万宁各乡镇开展了近30场琼剧下乡演出,为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良好的脱贫攻坚作风,持续推进文化扶贫和禁毒宣传,促进农村文化事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