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举办2019留守儿童朗诵诗会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梁振玮    时间:2019-04-25 09:02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同时也是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的日子。在团市委的支持下,凤凰希望书屋联合礼纪镇中心小学举办“‘自豪!我的海军!’暨2019世界读书日‘少年强则国强’”留守儿童朗诵诗会,朗诵内容突出海军主题,通过朗诵培养留守儿童逐渐养成阅读习惯。

    活动特邀老水兵、市人武部政委周健给孩子们讲述他的故事。诗会上,周健给孩子们分享了三个小视频:海军大连千人大方队、人民海军发展历史宣传片以及歌曲《在南沙》,同时结合自身经历告诉孩子们,要养成读书的习惯,好读书、读好书。要好好学习,通过学习,改变自己的命运。

    在人民海军宣传片中,首度公开的海军万吨级驱逐舰首舰海上航行画面让孩子们赞叹不已。70年波澜壮阔,70年风雨征程。从平台到体系,从近海到远海,从岸基到海基,从机械化到信息化……今天的人民海军一路劈波斩浪,纵横万里海疆,勇闯远海大洋,正以全新姿态屹立于世界东方,成为一支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

    “在南沙,每粒砂都是国土,浪花开在灵魂深处。礁石上,刻着祖国万岁,那就是我生命的全部……”歌曲《在南沙》中表现出的南沙守礁官兵内心深处最朴素的情感让在场的孩子们感动不已。周健告诉孩子们,南沙群岛自古以来就是我国的领土,神圣不可侵犯。

    通过分享视频,不仅树立了孩子们心中海军的形象,也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一颗立志建设海军的种子。最后,大家一起朗诵了几首海军诗歌,孩子们也纷纷分享诗会感受。“人民海军真伟大!”这是腼腆的吴彬同学上台分享时说的一句话,也为整场诗会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