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一群老兵自主创业养小家 不给国家添负担

来源:万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开元   时间:2021-08-03 17:51

    在海南省万宁市东澳镇有一群这样的参战老兵,即使退役退休了,他们依然保持军人艰苦朴素的作风,淡泊名利,不忘党恩。他们自筹自办参战老兵养殖基地,自食其力,自立根生,不给政府增添负担,为社会贡献应有的力量。他们利用秋季征兵之际,为应征入伍青年讲述战斗故事,用一个老兵的言行鼓舞感动每个有志青年,为国防建设贡献着的力量……

    8月2日,一场“退役不褪色初心终不改”茶话会,在东澳镇军民种养专业合作社举行,16名参战老兵代表参加座谈会,活动现场不时传来阵阵笑声,气氛轻松又祥和,温暖而又感人。

    当天,万宁市武装部会同退役军人事务局、东澳镇政府、建行万宁支行、万宁市红色文化研究会等一行来到合作社看望慰问16名参战老兵。

    相聚一堂,大家见到久违的战友,个个热情高涨。

    在养殖基地休息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陈俊英、建行万宁支行行长杨涛、万宁红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符文等人与16名老兵代表亲切交流。

    茶话会上,陈俊英打开了话匣子,在座的老兵都是参加过边境作战的老前辈,你们扛过枪、流过血、出过力,你们是历史的见证者和亲历者。我自己也是当兵的,内心深处流淌着军人的血液,对老兵有一种特殊的感情。作为退役军人事务局,我们更要关注特殊群体,建立定期走访慰问机制,提高参战老兵的福利待遇,这将是我们必须做好的一项工作。

    话音刚落,参战老兵代表王进三说:“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几次遇到险境都没死。上战场时,我跟队友潘国平、潘桂三一起去执行任务。炮弹打过来,我们3个赶紧卧倒,幸亏弹片只在我们头上插过,虽然当时受了轻伤,但始终是逃过一劫。退役后,我们自筹自办养殖基地,就一个目的:不给国家添麻烦,自食其力养活全家老小。”

    大家有啥想法尽管说,退役军人事务局能帮助解决的一定尽力解决!”陈俊英的话赢得在场人员阵阵发自肺腑的掌声。

    随后,参战老兵们个个热情高涨,畅所欲言,参战老兵黄振文说,虽然年纪已大,不一定能扛起枪冲锋了,但是如果国家有需要,召必回,哪怕上去做饭,也值得!

    “我去打仗前135斤,回来之后95斤,战争结束后,党和国家是给了我一个三等功,说实话,我不在意这些的,能活着回来就已经很不容易了,比我那些逝去的战友们不知道幸福多少倍了。虽然这场战役落下很多病根,但我反复告诫自己为了祖国和民族而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年华,我们从来不曾后悔过。”看着刘国峰斩钉截铁地说道。”

    养殖合作社社长潘亚明,特别关心创业扶持和贷款政策。陈俊英按照国家对退役军人创办小微企业,可以申请创业担保贷款,享受贷款贴息等融资优惠政策进行详细解读。

    茶话会结束后,慰问团成员为参战老兵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祝愿他们生活幸福、身体健康、安享晚年。

    参战老兵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与照顾,我们会继续保持和发扬军队优良传统,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