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安讲堂】弘扬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提升文化自信

来源:万宁发布厅   时间:2017-09-26 11:20

    为深入学习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推动提升万宁文化自信提供精神动力,9月25日上午,《万安讲堂》2017年第三期专题讲座在市多功能活动中心举办。

    市委书记张美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明阳、市政协主席卓林梅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出席讲座,讲座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志斌主持。

    河北省委党校的郭君铭教授应邀以《中国传统文化与智慧人生》为题,为万宁市各单位副科级以上的领导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讲座。郭君铭教授从传统文化的特质、传统人生哲学精华、我们应该怎样生活三个问题入手,以生动风趣的语言融入对传统文化的历史渊源、价值理念、鲜明特点的独到见解,结合正反事例,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生动阐释了儒、道、佛“三教”核心文化的精髓,对在充满诱惑、变化莫测的现代社会,如何加深内心修养、提升人生境界开出“良方”,让聆听讲座的领导干部受益匪浅。

    杨志斌要求,希望大家通过现场聆听郭教授的讲座,能够提高自身对国学和传统文化的兴趣和关注,提升自身的文化自信,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正能量,并把所学、所思、所悟应用到日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提高生活品质,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对社会上人和事的认识水平,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美好新海南贡献万宁力量。

    十八大以来,我市通过创设万安讲堂,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亲临讲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万宁本土历史文化和传统国学文化等内容,以文化宣传促进理论提升,以宣讲文化来提升理论知识的传播学习,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发展方向,继承、挖掘、弘扬万宁市优秀的历史文化,打造万宁市文化建设的品牌,提升万宁的文化自信。

    据了解,郭教授参与多项国家及省部级课题研究,发表论文八十余篇,出版专著3部,获第七届全国党校系统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主要研究领域有,中国传统文化与哲学、易学哲学、宗教文化以及河北现实问题。近年来主要主讲了《中华文化与传统美德》《传统人生智慧的当代价值》《国学与人生》《儒家文化与个人修养》《领导干部如何学国学》《做新时期好干部》等课程。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