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兴隆热带植物园举办“林民富老专家油画展”献礼建党100周年

来源:兴隆热带植物园   时间:2021-06-21 18:16

    6月18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林民富老专家油画展”在中国热科院香料饮料研究所兴隆热带植物园开幕。活动由该所党委书记韩汉博主持,所长唐冰致辞,所全体党员及退休职工代表参加。

 

    开幕式现场

    图片林民富老专家部分画作

    此次画展是展示该所归侨热爱祖国的赤子情怀,宣扬该所共产党员一心向党的政治品质,营造该所百花齐放的创新文化氛围,该所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重要活动之一。展出时间为6月18日至7月17日,共展出林民富老专家的51幅油画作品,分为“香饮所四大经济作物”、“奇特热带植物”“美丽乡愁”“魅力海南岛”等四个板块。当天展馆内人头攒动,所职工、市民游客认真欣赏一幅幅各具特色的画作。作品栩栩如生,笔触细腻,以艺术的视角,用斑斓的色彩绘下大美海南、兴隆热带植物园的大美植物和记忆中的故乡,其一笔一画、一景一物都包含着香饮所老同志们对党对祖国对香饮所的深情,浸润着对生活积极向上的追求和美好未来的向往。

   

    唐冰致辞

    唐冰在致辞中指出,林民富老专家画作以植物景观、时代新貌为主要表现内容,充分体现了对党、对祖国、对时代、对人民的挚爱之情,也是以艺术形式献给党的100周年华诞的一份厚礼。他表示,林民富同志不是共产党员,却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参加所的相关活动,是我们的榜样,在他身上充分展示了香饮所离退休干部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唐冰希望香饮所退休职工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香饮所园发展增添正能量、再作新贡献。

    林民富老专家祖籍福建安溪,出生在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水火山埠,1958年3月与一群爱国青年自费乘坐大轮船,穿过马六甲海峡,进入南中国海,从罗湖入境,回到社会主义的祖国,毕业于华侨大学热带作物系。参加工作以来,始终热爱祖国、热爱工作。林民富老专家创作的部分作品被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和广东华侨历史博物馆收藏,本次展示的作品《可可》获2018年农业农村部离退休干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览优秀奖。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