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寻味万宁】小吃糕点

来源:万福万宁网   时间:2017-12-25 10:58

    除了精品海产和美味陆产,

    万宁,

    这座矗立在北纬18度的休闲滨海城市,

    在经济飞速发展的背后,

    还隐藏着色香味俱全的传统小吃糕点。

    第4期

    小吃糕点

    八宝饭

    万宁八宝饭,宋代起就有制作,至今已有1000多年历史,久负盛名,被称为“饭中之饭”。浇露八宝饭,造型美观,色泽艳丽,软糯黏滑,甜筋油润,别具一格,是家庭团聚、婚嫁喜宴上必不可少的一道主食。

    八宝饭集八宝之长,取各食材之功效,搭配组合,常吃能补血助神、强壮身体,是营养进补之上品。

   

<推荐餐厅>

    HOT

    万都大酒店  

    特色菜:八宝饭

    地址:万城镇红专西路(中国移动通信对面)

    电话:0898-62228888

    岛光香芋

    中国民间历来就有中秋节吃芋头的习俗,但万宁吃芋头却是为了中元节驱鬼,这让万宁的芋头蒙上了一层神秘色彩。

    万宁市东澳镇岛光村所产芋头个大,淀粉、糖分含量高,制成芋头糕,口感粉嫩酥松。芋头中所含的多种微量元素,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可起到防治癌症的作用,多吃对身体很有益处。

    <推荐餐厅>

    万宁新中酒家

    特色菜:岛光香芋

    地址:万城镇人民公园对面

    电话:0898-62182308

    和乐粽

    和乐三角路,自古就是万宁通往海口途中驿站之一。和乐粽子便是出自于此,由于风味佳美,便于携带,受到南来北往客人的喜爱。每到端午,和乐人不仅赛龙舟,还要制作和乐粽子,纪念屈原。

    和乐粽原材料特殊、工序复杂,新鲜采摘的豆蔻叶,搭配和乐黑猪肉、咸水鸭鸭蛋以及产自和乐的糯米,经过高温蒸煮,食材与食材之间相互渗透,营养软滑、香糯可口。

    <推荐餐厅>

    和乐利嘉食品有限公司

    特色菜:和乐粽

    地址:和乐镇三角路

    电话:13687576009

    黄金糕

    黄金糕,属于万宁特色小吃,主要材料为木薯粉和椰汁。从外表看,每一块黄金糕,都泛着黄金般诱人的色泽,细密整齐的小孔,布满全身,这是它被称之为千孔糕的一个主要原因。吃一口,香甜滑爽,富有弹性,椰油的清香、牛油的醇香,撩拨味蕾,回味无穷。

    <推荐餐厅>

    兴隆温心屋

    特色菜:黄金糕、九层糕

    地址:兴隆镇兴兴路市场南门对面

    电话:13976916996

    蕉叶糯米条

    万宁是海南著名的侨乡,受东南亚文化影响较深,很多饮食沿袭了东南亚风格,各式东南亚糕点琳琅满目,蕉叶糯米条,便是其中一样很有味道的小吃。取下芭蕉叶上的牙签,打开烤得微焦的蕉叶,黄色的糯米条映入眼帘,糯米混合着芭蕉叶的清香扑鼻而来,让人食欲大开。

    <推荐餐厅>

    兴隆热带花园咖啡厅

    特色菜:蕉叶糯米条、椰糯糕

    地址:兴隆热带花园

    电话:0898-62572777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