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寻味万宁】万宁有一家“深夜包子铺”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吴小静   时间:2018-01-29 15:27

    “诶!包子出笼了!给我来5个……给我留几个......”随着门口一位大叔掀开将近两米的包子笼,一股香甜味的白烟弥漫开来,周围的人都闻香挤了进来。

    尽管已是晚上八点,在万宁老街东关街尾的“东关二哥包子铺”依旧熙熙攘攘,此时华灯初上,车水马龙,川流不息,与其他店铺不同的是,这家店每天从早上7点半开始,一直忙到凌晨十二点半打烊。

    “我从长丰那边开小电动来的,前两天来晚了没抢到,今天8点就来等包子出笼了!”将近两米的12个蒸笼,五分钟内,就被一抢而空。

    怀着强烈的好奇心,小编走进二哥包子铺,并见到正在接电话订单的“二哥”本人。二哥原名林学文,标准的万宁中年人的形象,面相看起来有点凶,但笑起来却很和煦,因排行老二所以被称二哥。

    说来你们可能不信,能把包子卖得这么火热,大家心里一定想做包子这个人肯定已经是个生意场上的“老手”。但是二哥说,他也是去年9月份才开始学做包子的。以前的他卖了17年的烧烤,赚了些钱后回老家盖起现在的房子。大儿子在自己铺面开了老爸茶店,生意一直不温不火,闲在家的他寻思着老爸茶肯定要配点心,包子是他第一个想到。以前从没有过做包子经验的他去找了一个会做包子的朋友请教。学会了怎么配面、发面和揉面的过程之后,他便开始调试怎么做包子的馅料味道才会更好。经过不停学习实践,二哥的包子铺于2017年10月1日正式开张,一上市便生意红火。

    谈起为什么晚上卖包子,二哥道出了其中的秘诀,“这最初源于我姐姐的想法,她平时总会想在晚上的时候吃包子,好多朋友也经常跟我说我家店怎么晚上不卖包子。得到这些想法后,我就开始付诸实践,尝试晚上卖包子,从刚开始每天晚上蒸60个,直到现在一晚上可以蒸1200多个,3块钱一个的包子一出笼就被一抢而空,我也没想到销量会这么好......”

    因为目前自己一家子四个人在做包子,人手显得有点紧张,尽管店里现在只卖肉包和椰子包两种口味的包子,但是生意一开张就大吉大利,现在有很多人都是直接打电话来订,多的有一下子订100个包子,少的也是十几个。往往一批包子蒸出来光是给打电话预定的订单都满了,所以很多大老远开车来排队的顾客都没有包子买。

    二哥给我们掰开一个肉包和椰子包,肉丝伴着木耳和葱花的香气扑面而来,咬上一口,木耳筋道弹牙,肉丝酥软可口,葱花香而不腻,配上一杯兴隆咖啡,一天的疲惫便都烟消云散了……

    半夜十一点,随着新的一批包子出笼,二哥店门口已经重新聚集了一批前来买包子的人群,店门口又热闹了起来……

    摄影:吴鹏

    ​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