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电视剧《外交风云》在万宁兴隆取景拍摄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吴鹏   时间:2018-12-12 09:31

    近日,由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电视艺术中心、上影集团、华策影视联合出品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外交风云》来到兴隆取景拍摄。

    据悉,该剧以新中国诞生为起点,以邓小平访美及中英香港回归谈判为终点,主要记述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新中国外交事业上的杰出贡献,他们以超高的外交战略思想,灵活的外交技巧,独有的外交风格,超人的天赋才华,为新中国赢得了巨大的荣誉和崇高的国际地位。

    该剧全方位展现了日内瓦会议、亚非会议、周恩来访非、恢复联合国席位等一系列波澜壮阔的外交史实,展现了新中国外交历程的艰难曲折。

    “在电视剧拍摄筹备初期,制作方来到兴隆等地考察,希望寻找具有东南亚浓厚风土人情的城市或小镇取景,且至今能保留着东南亚国家地区人们的生活方式,经过制作方的多方考察,独具东南亚风格的兴隆非常符合条件。”谭丽丽回忆,2018年6月,制作方来到兴隆,深深的被这个独具异域风情的侨乡小镇所吸引,这里和东南亚国家地区的风土人情、生活方式、饮食习惯、建筑风貌极为相似,制作方直接认定了兴隆作为《外交风云》取景拍摄基地,希望能展示出东南亚热带风情小镇的风采。

    在1951年兴隆华侨农场创建时,这里先后安置了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越南、泰国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归国华侨达13000多人,他们将东南亚各国地区的文化习俗、生活习惯带到兴隆重新开始另一种生活,至今这些海外华侨仍保留着东南亚各国地区的生活方式、习俗等。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