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籍沙足国脚王存得:铆足劲争取进一个球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19-04-28 09:12

    海南万宁籍沙足国脚王存得在比赛中。本报记者 宋国强 摄

 

    ■本报记者 王黎刚

    “能穿上中国队球衣,入选国家队在家门口——海口参加国际比赛,我感觉非常自豪。”26日,沙足中英之战后,中国国家沙滩足球队前锋王存得说。

    今年30岁的王存得是土生土长的万宁人,他是海南中学高中足球队主教练。在海南业余足球界,司职前锋的王存得大名鼎鼎。他曾代表万宁队参加了中国足球杯预赛。王存得能入选沙足国家队除了机缘巧合外,踢业余足球打下扎实的基本功也是关键。王存得说,去年,海南省足协中海足球俱乐部西班牙籍的青训总监安东尼推荐他和另外两人到国家沙足队试训,国家沙足队主教练西班牙人拉米罗和安东尼是老乡。在沙足国家队试训期间,王存得练得非常刻苦,尽管此前他从无踢沙足的经历。拉米罗对王存得评价很高,他说,王存得的沙足技术每天都在进步。在拉米罗手下,王存得一共5次入选国家沙足队,代表国家队参加了前不久在泰国举行的沙足亚锦赛,是国家沙足队内的“元老”球员。

    从海南业余11人足球球星转为沙足国脚,王存得认为,踢好沙足还真不容易。他说:“沙足在柔软的沙子上踢,场地不平,对球员的爆发力和柔韧性要求极高。此外,球员还需要极强的对抗能力,沙足对球员的技术要求不比踢11人制和室内5人制低。”

    沙足对球员的体能要求很高,在中英之战中,两队每隔2分钟就要换人。王存得说,沙足大部分时间都是“无氧呼吸”,沙足队不分主力和替补球员,每名球员都要做好上场比赛的准备。

    这是王存得第二次代表国足参加海口沙足国际邀请赛。在去年的比赛中,他在对阵匈牙利队的比赛中出过场。在那次比赛中王存得的表现征服了主帅拉米罗。王存得说:“能入选沙足国家队我感到非常意外,我非常珍惜在沙足国家队集训的日子。”在国家沙足队中30岁的王存得算是一员老将,但他从未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在国家沙足队非集训的日子里,他每天保持一定强度的训练,包括进行长跑、短跑和力量训练。

    在和英格兰队的比赛中,尽管中国队负于对手,但王存得踢得不错。接下来,中国队还将迎战世界劲旅捷克队和葡萄牙队,王存得铆足了劲要在这两场比赛中进球。“希望海口的球迷多来看我们比赛,给国家沙足队加油。”他说。

    (本报海口4月26日讯)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