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组织专家对《万宁市志(1991-2010)》进行复审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陈燕清   时间:2019-05-29 08:57

   

    5月28日上午,我市在市档案馆大楼召开《万宁市志(1991-2010)》复审会,听取专家学者及相关成员单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万宁市志(1991-2010)》书稿进行更细致的完善。

    省党史研究室(省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秦武军,万宁市委常委黄忆军,省党史研究室(省地方志办公室)市县指导处处长陈家传、副处长符思权出席复审会。李养国、黄培平、梁统兴等专家组成员以及相关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黄忆军表示,《万宁市志(1991-2010)》的编修对于推进我市“六个万宁”建设有重要意义。在我市第二轮地方志编修过程中,各相关单位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积极行动,组织人员迅速投入志稿编纂,为《万宁市志(1991-2010)》的编修提供了很好的基础性资料。他希望,在复审和今后的终审阶段,市志编委办抓紧推进,各单位密切配合,广泛听取各方意见,认真吸纳好的意见建议,把《万宁市志(1991-2010)》的质量再提上一个档次。希望市志编纂成员单位,能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对照审阅所负责的稿件存在的问题,积极查漏补缺;市史志办要认真记录,及时整理、梳理各方意见建议,用心修改,细致校核,不断完善,必须在8月底前向省史志办报送符合质量要求的送审稿,力争将《万宁市志(1991-2010)》编修成一本经得起历史考验的精品良志。

    市党史办相关负责人对《万宁市志(1991-2010)》复审稿的编修情况作了说明。听取说明后,专家组成员表示,经过1月份的专家评议会后,志书复审稿的内容更加详实,编排更加得当,能够较好地彰显万宁地方特色,是省内各市县的市县志里编排水平和完成度较高的志书。在肯定志书优点的同时,专家们也就志书的章节编排、行文规范、图片选录等方面尚且存在的细微问题提出了修改指导意见。与会的相关成员单位代表也就志书复审稿中存在的不足一一提出修改意见。

    秦武军要求,对于《万宁市志(1991-2010)》复审稿的细致修改和下一步编修工作,要严把政治关,确保表述准确,认真审稿校核,确保行文正确。各部门要认真审核各自负责的部分,确保内容正确、表述准确、形容无误,同时抓紧补充材料,同心协力,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完成市志修改工作。

    据了解,《万宁市志(1991-2010》系第一轮《万宁县志》的续志,上起1991年1月1日,下至2010年12月31日止,全面系统地记述了万宁市自然、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等方面的历史和现状,体现了思想性、科学性和资料性的统一,突出了时代特征和地方特色。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