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四史”学习|万六区党、团组织的迅速发展

来源:万福万宁网   时间:2021-05-08 17:21

    开栏的话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万宁市融媒体中心联合万宁市党史办特别开设“四史”学习专栏,定期发布《中国共产党万宁历史》,大家一起学起来吧。(“四史”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统称。)

    1929年下半年,中共万六区特别支部扩编为中共万六区委。区委机关驻在万宁县城东部10多公里的大塘岭,其山势险要,区委以石洞为“家”,后又先后迁驻前鞍岭和后鞍岭。万六区委的工作范围为港北盐墩至北坡春园、乌场等一带村庄。区委书记叶阳开,组织委员朱文耀,宣传委员李尚春。万六区团委书记蔡永寿,组织委员叶虎,宣传委员李选华。万六区还成立妇女会和儿童团等群众组织。当时,区委领导人在国民党大兵压境、军事封锁十分严密的恶劣环境下开展工作的,日伏夜行,秘密活动。主要工作是恢复和发展全区的党、团组织,并以党、团员为工作核心,领导广大贫苦农民开展革命斗争。当时,该区党、团组织的活动相当活跃,其党、团支部有:中共盐墩村支部和团支部、中共英文村支部、中共新龙村支部、中共高龙村支部、中共春园村支部、中共乌场村支部。至年底,全区共产党员发展到80多人,青年团员也发展到80多人。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