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一学生作品入选2020年“我的书屋·我的梦”阅读实践活动优秀作品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梁振玮   时间:2021-05-10 16:29

    近日,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和教育部联合开展的2020年“我的书屋·我的梦”阅读实践活动优秀作品评选结果揭晓。海南入选优秀征文作品1篇、硬笔书法作品1幅、软笔书法作品3幅,其中,万宁市万城镇光亚学校的温皓尔(指导教师李树波)的书法作品《诫子书》入选。

    《诫子书》是诸葛亮写给儿子诸葛瞻的一封家书。这封仅86个字的家书,凝炼严谨,情真意切。成为历代学子的自警名篇。温皓尔告诉记者,她跟随爸爸练习隶书差不多有两年半了。感觉学习之余练习书法可以让自己静心。在书桌前端坐,一笔一划写下来一个个端庄优雅的字,组合成一首首优美的诗歌呈现在眼前,会让烦躁的心情慢慢沉淀,有一种身心愉悦的感觉。

    据悉,此次入选的作品呈现出少年儿童读书圆梦的生动场景,讲述了乡村脱贫攻坚、圆梦小康的鲜活故事。此次活动引导少年儿童走进农家书屋,乐享阅读、参与实践,使农家书屋成为农村少年儿童的精神乐园和第二课堂。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