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海南万宁洪利农业产销专业合作社董事长钟昌宝:退伍军人变身水产专家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容朝虹   时间:2021-11-01 19:10

    编者按: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关键之年。百年光阴,见证了新中国沧桑巨变;峥嵘岁月,引领中国人民走向富强之路。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凝聚磅礴力量,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万宁市融媒体中心联合推出“榜样在身边”系列典型,选取在万宁各个领域发展建设中的“领头羊”“佼佼者”,他们中既有“退休不褪色”的老党员,也有返乡创业的新生代,既有扎根乡村的致富带头人,也有致力于冲浪产业的弄潮儿。跟着镜头,听听他们的故事;跟着镜头,看看他们的一天;跟着镜头,汲取来自榜样的力量。

    “最近受台风天气影响,雨水很多,对水产养殖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作为公司负责人,我要发挥带头作用,提前做好防护措施,确保养殖生产和工作人员的安全。”日前,在海南万宁洪利农业产销专业合作社水产养殖基地,退伍军人钟昌宝边紧张有序地落实防护工作边说。军人退役不褪色。从一名普通的退伍军人到水产养殖“专家”,钟昌宝用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和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在水产养殖的道路上不断开拓进取,不仅实现了自己的创业梦,还带动更多的退伍军人和当地村民通过水产养殖增收致富。

    钟昌宝是海南万宁人,1995年12月入伍,曾参加1998年桂林抗洪抢险,在服役期间由于表现优秀,曾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士兵,荣立三等功一次,并于1999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9退役后回到家乡。从2001年创业至今,钟昌宝先后成立了万宁清华水泥制品厂、海南万宁洪利农业产销专业合作社,以及海南金忠源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其中,2011年成立的海南万宁洪利农业产销专业合作社主要从事东风螺养殖和销售等业务。经过十年的发展,该合作社培养了一批实践经验丰富的养殖和销售专业人才,并拥有养殖基地15亩,养殖池120个,合作社每年创造经济效益200多万元,不仅为当地许多村民提供了增收致富的“好路子”,同时还帮助10余名退伍军人解决就业岗位。“作为家乡的一份子,我一直希望能尽最大努力,带领更多的乡亲们共同致富。”钟昌宝表示,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清晰的思路、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严实的作风,发扬退伍军人的优良作风,扩大养殖规模,同时,紧抓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历史契机,将水产养殖和旅游相结合,打造休闲观光农业,为乡村振兴尽一份力,为当地村民和退伍军人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