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2017海南高速杯海钓大赛华润石梅湾媒体对抗赛完美收杆

来源:万宁发布厅   作者:温一敏   时间:2017-08-29 09:20

    8月26日下午,作为“2017海南高速杯海钓大赛”系列活动之一的第一届华润石梅湾海南媒体休闲海钓对抗赛在万宁石梅湾海域举行,几十名海南媒体人乘风破浪、激情挥杆。经过激烈的角逐,海口广播电视台选手包揽个人总重量和单尾重量两个奖项冠军。

    据了解,本次比赛采用船钓,钓法不限,所有参赛人员均由抽签决定赛船、钓位。比赛设有“个人总重量奖”“单尾重量奖”两个奖项。“个人总重量奖”取前十名,“单尾重量奖”取前三名,颁发奖杯、证书、奖品。

    27日上午,主办方召开了海南海钓产业座谈会。会上,海南省休闲渔业协会执行会长朱庞介绍了海南海钓运动、海钓产业发展的现状,以及海钓产业发展规划及实施计划。

   

   

   

   

   

    海钓,作为现今最为流行的海洋休闲旅游运动之一,在全世界拥有超过6亿的粉丝,是最具影响力的海洋体育运动项目。而海钓产业,也随之成为全球众多沿海地区的主要经济收入来源。

    海钓产业,作为第一产业向第三产业过渡的最佳产业结构调整方案,它有着诸多的延伸发展,不但是传统渔业向休闲渔业转变的最好方式,而且也是观光旅游转向互动旅游的切入点,更是游艇产业发展的突破口、爆发力!

    由于海钓运动的世界性特点,因此才更适合在拥有得天独厚的海钓生态环境资源、致力于打造国际旅游岛的海南推广普及,也是海南加强与南海海域内国家与地区的交流、强化海南与全球海钓产业的互动的一个难得的平台。而紧紧抓住这个契机,则将有助于海南积极践行“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势必会推动海南与世界的融合发展。

    据了解,本次赛事只是《2017海南高速杯海钓大赛》系列赛事的揭幕活动,而后续的海钓国际赛事也已在紧张地筹备中,并得到了国际钓鱼协会(IGFA)的大力支持,以及北美、澳洲、亚洲等地区的海钓专业俱乐部的积极响应,即将于今年底拉开帷幕!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