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噜好万宁 “歪果仁”骑游万宁后直呼不想走……

来源:万福万宁网   时间:2017-11-10 09:08

   

《Hello,万宁--漂洋过海来看你》视频

    10月28日,当第十二届的“海南省国际公路自行车环岛赛”在万宁兴隆正式开幕后,万宁一下子成为了世界瞩目的焦点,人气指数已经爆棚啦!!!各地小伙伴们纷纷都说,再不来万宁,你就真的out啦!

    的确,我们大万宁,有着众多美誉,比如长寿之乡、咖啡之乡、槟榔之乡、温泉之乡、书法之乡、华侨之乡、美食天堂、冲浪之都等等,数不胜数呀,总之,我大万宁就是如此这般的多彩多情。

    多娇的万宁,不单是国内旅游爱好者的向往的地方,就连那些国际的骑行爱好者们,也就是我们口中“歪果仁”,都慕名而来啦!他们说,一定要到万宁骑游一圈,向万宁的美景say一声“hello”。

    那么,我们好奇的是这些“歪果的同志”们都要去万宁哪里?他们都有哪些计划?Let'sgo,让我们现在走进“Hello,万宁--漂洋过海来看你”主题活动三天的骑游线路,提前感受一下这些“歪果仁”们即将感受到的万宁美景、人文、民俗文化!

    下面介绍参加本次活动的外国朋友。

    Bill,来自美国,今年60多岁,万宁是他在海南最喜欢的地方之一。

    Erik,来自美国

    Luise,来自新西兰

   

    下面是本地车友出场!

    祁甫宁,万宁市自行车运动协会会长。

    整个行程还有网络直播,让观众可以时时感受行程中的种种新鲜事。

    出发前的热身操

    骑行队伍出发啦,大家骑行在兴隆的街道上。

    拐入兴隆绿道后,由于Luise对变速器不熟,导致她没有用正确的齿轮比爬坡,最后还是蹬不动了。

    老谢在一旁很细心地教Luise如何使用变速。

    Luise反复试了几次,貌似比较熟练了。

    继续出发。

    Luise半生不熟地使用变速器费力地踩着自行车上了坡。

    上坡之后稍事休息。

    接下来就要去国家绿道中心驿站,这里可是天然大氧吧,醉氧的人可要高度戒备了,可别不小心就醉倒在绿色王国里。这个时候的海南骑行就是舒服,天气不热,太阳不晒,真是惬意呢。

    到达国家绿道中心驿站,这里的环境超赞!

    嗯,来上一杯兴隆咖啡,提提神,缓解疲劳。

    咖啡师正在精心打造口感绝佳的兴隆咖啡。貌似工序很有讲究。

    美味的咖啡一定要配上万宁本地美味小吃——蜂窝饼,因为形状酷似蜂窝而得名,咖啡和浓香和小吃的香脆简直是给味蕾最好的奖赏!

    Luise之前的头盔不合适,所以一直让自己的金发飘扬着。现在,尺寸合适的头盔到货啦!

    热心的男士们在帮Luise调试头盔。

    这下安全系数有保障啦!带上头盔美美哒!

    粉色的队伍骑行在路上,别提有多帅了,回头率高啊!

    瞧,咱还有随队摄影,这待遇可真是媲美环岛赛呀!

    摄影师是万宁自协的帅小伙——熊大,车骑得好,摄影技术更棒!摩托车骑手也是万宁自协的帅哥哟!

    车队经过兴隆的标志性建筑

    骑行队伍来到今年环岛赛起终点参观,听说11月5日这里将上演本届环岛赛的收官之战,每个人都有点小激动呢。

    金秋十月花满城,一路上的风景、人文都将不容错过,这不,这次的行程将经过文通村。文通村位于万宁市长丰镇西南部,是一个黎族聚居村庄。停车进村,漫步在干净整洁的村间小道上,在各种繁盛的花木中游行,说不定遇上几位黎族村民,说不定还要和我们的“歪果的同志”们打个招呼:“hello,WelcometoWanning!”,顺便也跟他们聊一聊我们万宁的新农村建设发展的情况。

    大家坐下来品尝新鲜美味的椰子水,顺便温习一下“你好万宁”的海南话、英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的发音。

    来来来,为今天的相会举杯~哦不,举椰子~,干一个!

    Bill表示,干一个不够,要干就干两个!谁都不能抢我的!!

    临近中午,我们抵达万宁市区——万城镇,这是一座有着千年历史文化的城市。在这里,文化氛围相当浓厚,当然,说到文化,就不得不拜访坐落在闹市中的书屋——青路书堂。据说,这座书屋是免费对市民开放阅读的公益性书屋,也是万宁众多文化界人士所钟爱的地方,每一天都会有万宁的文化人士聚集在这里,他们在这里挥墨书画,交流万宁摄影图片,还有诗词歌赋等等。感受文化万宁的魅力,青路书堂绝对不可错过!

    万宁市知名画家魏小青为外国友人展示中国画的做画过程

    大家已经完全看入迷了

    各种颜料被巧妙地调制在一起,变幻出丰富的颜色,这些颜色被点缀在已经画好的笔触上,就诞生了一副特色鲜明的中国画——你好,万宁!

    中国画里的滨海骑行,看着让人心旷神怡。

    告别了青路书堂,我们的国际骑行部队,将前往另一个著名的文化村庄——溪边村。这里小溪流水,村宇屋舍、错落有致,房前屋后、三角梅花开正艳,万紫千红!

    在这里,“歪果仁”将会品尝到万宁特色的公道饭,万宁富有美食之乡的称号,公道饭是具有万宁传统特色的一道饭,吃了公道饭,等于吃了一顿万宁的文化大餐!

    公道饭,是海南人独特的饮食文化。在过去那个物质匮乏的年代里,人们往往只有在逢年过节时才能沾点荤腥,平日里能填饱肚子就算不错了。人们喂养的那些数量有限的鸡鸭鹅(俗称“三鸟”),一般是预备着过年时才杀的,或者是留着平时下蛋的。平日里,要是把家里的三鸟杀了来解馋,是既不现实、也很奢侈的事情。

    于是,聪明的人们就想到了“凑份子”的方法,合钱集资购买三鸟,如此一来,就能在自己经济承受的范围内满足口腹之欲了。通常,那个首先发起倡议的人就自然地成了“公道头”,负责收钱及操办一切。为了体现“公平均等”,“公道头”必须将煮熟的食物当众平分,按份数将食物的各个部分均等切好,一人一份,连一只肝、一段肠子都得分得均匀,确保绝对公平,这就是海南人“做公道”的由来。这也是海南人在那个年代独具特色的“AA制”,可比今天白领人群们的“AA制”早太多了!

   

    下面是今天的公道大餐。

    咸鸭蛋,我居然吃了两个,太好吃了!

    地瓜

    鹅肉

    玉米  

    吃公道的地方也是古香古韵,让大家吃得开心,吃的享受。

    当然,来这里怎么可能只是为了吃饭呢?这里还是具有浓厚的文化氛围的,中国书画界多少名家都曾在这里挥毫洒墨留下珍贵的墨宝,说不定,这里的书画老师还会亲自教这些“歪果仁”的同志们学习书法呢!

    现场学习中国书法创作,这对于外国朋友来说,真是相当有难度的。

    看看大家的书法作品吧,我怎么觉得外国朋友真的是写的不错啊!之前真的没有偷偷学过吗?

    到了饭点时分,吃的当然是海鲜餐啦,万宁海洋物产丰富,海南四大名菜的里唯一一道海鲜菜就是万宁的“和乐蟹”。饕餮海鲜餐,感受渔家风情,时光和美食一举拿下。

    来,为我们的相遇相识干杯!!

    明天就要骑行海岸最美的滨海旅游公路啦,真的很让人期待呢。明天的行程又会有哪些意外收获呢?

    第二天早晨,在入住的大洲小影客栈的海景阳台上做个骑行前的放松操。

    大家在楼下集合出发啦!

    早起,赶集去?赶什么集?当然渔集。渔民市集热闹非凡,各种海鲜,一船又一船,还有讨价还价的声音,千百年来延绵不绝!当然,日出东方豪情万丈,在乌场看着东海岸线的正东日出的壮丽景观,我只想说:我想想都已经鸡冻不已了!

    其实乌场是海南万宁的一个渔村,距离市区10公里左右,是海南天然渔港之一,盛产各种海鲜,一年四季鱼市不断,甚至有人说:乌场归来不吃鱼。

    参观完渔港,紧接着就要去享用万宁早餐啦。Bill特别喜欢万宁炒粉。

    Erik(老谢)现场即兴来了一段饶舌(RAP):哟哟,切克闹,万宁后安粉汤来一套!

    Bill听说本地人都是早上要喝一点才去干活,马上拿出酒瓶入乡随俗。

    沿途再美,终要带着回忆与不舍前往下一站,我们骑行的轮子终要去寻找更美的风景,那里一直在等着我们!她就是——万宁滨海旅游公路,漫游在这条万宁最美旅游公路上,蓝天白云下,一边是山,一边是海,从耳边呼啸而过的是凉爽的秋风。此刻的风景,可能是一生的记忆!

    登高台,望大海。

    体验一下海钓。海钓是考验技巧和耐心的一项有益身心的户外活动,如果你期望短时间内有很多海鱼上钩,那只能证明你对大海还不了解。

    远眺加井岛,心旷神怡。

    当你飘洋过海的来看万宁,用自己的车轮子丈量着万宁一处又一处美景,自然不会错过,有最美海湾之称的“石梅湾”。在这片让人心旷神怡的海边,坐落着一个最美书屋“凤凰九里书屋”。

   

    海边的书屋,当然要在海边读一下书才是惬意的。耳听涛声,目光游离于字里行间,不被尘世所打扰。

    著名诗人海子说“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不知道作为国际友人的他们能否听说过,但是他们一定会有这样的感受:捧着书,面朝大海,时光会停留下来,身心与美景会融化在一起。当然,还没等到你自己去感受,就在九里书屋里,会有许多“新万宁人”告诉你,这一片海,到底有多幸福。

    幸福万宁,不正是如此吗?

    海洋,或者是在海南岛上恒古不变的主题,那一抹蓝色,就叫做幸福。玩海去吧,骑着你的自行车,与美景相伴,“hello,万宁,hello,日月湾”——著名的冲浪胜地!

    沙滩上,听着震耳欲聋的波涛声,冲浪前的快速培训开始了。

    大家都很认真的听讲,因为这关乎到镜头里自己到底冲的帅不帅。

    没想到我们的教练英语超赞!全程英语教学不说,连“外国人”即兴提问全部英语回答,真是棒棒哒!

    教练演示冲浪板上的关键动作。

    嗯,之后就是每个学员实践了,Bill的反应敏捷,动作规范,赢得大家的一片掌声。

    唉呀妈呀,培训之后就是下海了,今天的浪很大,教练还是担心每个人的安全。没想到咱的国际骑行小分队毫不迟疑就往浪里冲。

    Erik(老谢)虽然之前没玩过冲浪板,但是悟性较高,在冲浪板上还能站起来。

    Luise已经被大浪弄得晕头转向,兴奋不已。

    Erik(老谢)玩出了感觉,一趟接一趟。

    Luise也找到了感觉。

    Bill被海浪冲的忘乎所以。嗯,我就喜欢海,就喜欢浪,咋地?

    咱们万宁自行车运动协会的会长祁甫宁同志,终于控制住了冲浪板,好激动啊!

    这一切,都在召唤你,冲浪去吧!像个勇士一样,去体验海洋的动感与节奏,去与大海来一次亲密的互动与沟通。当然,别以为这里就你们几个骑行而来的“歪果仁”,或者你会碰见早已经慕名而来,潜伏在日月湾已久的“老乡”,老乡见老乡,来一次“hello,万宁”的亲密招呼吧!

   

    三天的行程即将结束,挥手作别日月湾,骑行回到万宁市区。返回大本营“万宁自行车运动协会”。这个晚上将在万宁自协的“车友活动中心”进行骑行主题party,中国的与外国的骑友,大家聚集在一起,聆听着美妙的音乐,那跳跃朦胧的灯光,海鲜烧烤的香气在空气中弥漫开来,来一杯红酒吧,一起分享我们骑行的旅途时光,一起讲述万宁美景与人文的故事,让我们的行程在此刻画上最完美的句号。

    这是一个骑行的故事,这个故事即将开始。大美万宁,幸福万宁,或许,这就是骑行人的诗和远方,让这些漂洋过海来看万宁的国际朋友们,带你一起say:hello,万宁!你,还等什么呢?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