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兴隆有个巴厘村,海南人可能都不知道的地方

来源:走读海南   时间:2019-02-13 09:38

    很多在海南本土生活多年的人,都不知道万宁兴隆还有这么一个充满异域风情的地方。

    来到巴厘村,让人感觉仿佛穿越到巴厘岛!

    提起万宁兴隆,不得不说的是兴隆的归侨和归侨文化。

    在兴隆这片神奇的土地上,生活着来自世界21个国家的归侨。

    多个国家的文化在这里交融和传承,形成了独特的兴隆归侨文化,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印尼归侨文化。

    巴厘村就是唯一以印尼归侨文化为主题的一个文化景区。

    进入巴厘村,首先要经过通天门。这座高大上的通天门,有两尊神灵在守护着,据说是把邪恶堵在门外,所以又称辟邪门。

    通天门,是在一个等腰三角形中间等高线处用斧子辟开一道出入口的神门,洋溢着印度教浓郁的神秘色彩。

    它源自巴厘岛的传说,任何人经过这道门,都可以把美好的东西留下,把所有不好的东西拒之门外。

    在巴厘村内,随处可见充满着印尼风情的建筑、装饰。

    在兴隆,东南亚饮食独具特色。

    印尼归侨把印尼糕点的传统制作工艺,毫保留地传授给其他归侨和职工。

    在巴厘村,可以体验自己动手制作椰香薄饼。

    椰香薄饼的烤制工艺,是在印尼火筒饼传统烤制工艺基础上改良过来的。

    如今大部分兴隆人都掌握了印尼糕点的制作工艺,如七层糕、糯米糕、打兰糕、黄金糕、椰糯,以及火筒饼、炕饼等,极大地丰富了兴隆的饮食文化。

    印尼归侨还把香茅、咖喱叶、黄姜以及板兰叶等从印尼带回来种植,有了这些制作印尼菜肴和糕点的必备香料,他们制作起来就得心应手了。

    如今兴隆很多的酒楼、餐厅里随时都可以点几道印尼菜,如咖喱鸡、巴东牛肉、加多加多等。

    而在市集的咖啡店,冷饮店也可以吃到印尼糕点、珍多冰等。

    穿过一道红色的拱门,在太阳河舞台,一场独特的舞蹈表演正在进行。

    只见得台上的几位姑娘在翩翩起舞,舞姿柔美,身段婀娜多姿,韵味十足。

    据说,为了打造传统的巴厘风情,景区管理人麦有波特别邀请8名印尼舞蹈队员到巴厘村交流,给景区舞蹈队员传授印尼传统舞蹈。

    印尼人喜欢跳舞,有些舞蹈具有典雅多姿,在世界舞蹈艺术中具有独特的地位,亦是印尼民族舞蹈中一枝鲜艳的奇葩。

    巴厘村通过印尼“风情”、“风俗”、“风光”、“风味”,将兴隆印尼归侨回国后的生活全方位呈现出来。

    来万宁兴隆巴厘村,感受一场充满异域风情的旅行!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