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画家到万宁采风创作交流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吴小静   时间:2019-05-08 09:18

    5月6日-7日,以“以艺会友、共赢未来”为主题的“一带一路——列宾美院·海南艺术交流”系列活动来到万宁开展采风创作活动,来自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以及海南本土的十几名画家用自己手中的画笔将万宁的美景美物定格在画纸上。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两地艺术交流,提升海南国际文化氛围。创作团将在为期10天的时间里,前往海口、文昌、琼海、万宁、三亚,挖掘海南地域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开展扎根人民的写生采风、创作活动,记录生机勃勃的美好新海南。

    在万宁期间,创作团一行分别到港北港和日月湾开展了采风创作活动,创作中,中俄画家纷纷被万宁港北的海域风光和日月湾冲浪胜地的浓厚氛围所吸引,经过画手们的巧思妙手,万宁各色风光跃然纸上,活灵活现。

    在日月湾进行采风创作时,列宾美院研究生索斯耶夫·索兰·瓦列里耶维奇对万宁拥有日月湾这样的冲浪胜地感到惊叹,并表示,采风活动结束后会寻找机会回到日月湾享受日月湾浓厚的冲浪氛围和冲浪的乐趣。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旨在传承中俄友谊,促进海南、列宾美术学院艺术交流。学习俄罗斯先进文化,促进我省精神文明建设,为我省创建文明城打造国际文化氛围。发挥地域优势,推动我省与俄罗斯文化艺术交流,打造、宣传“魅力海南,开发之岛”的国际形象,积极推进海南美术发展。

    俄罗斯圣彼得堡列宾美术学院即原俄罗斯皇家美术学院,是俄罗斯美术教育的最高学府,世界上最为著名的美院之一。列宾美院曾培养出一大批杰出的现实主义大师,包括列宾,苏里柯夫,库因德日等。在中国国内,也不乏列宾学院校友,包括李天祥、赵友萍、全山石、孙环环等知名艺术家。

    据悉,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文联主办、省美协承办。接下来,列宾美院师生还将与海南本地画家共同前往三亚、万宁、保亭等市县进行实地采风,并分别在海南大学、省博物馆举行艺术讲座和专题汇报画展,进一步加深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