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新型工业为城市发展添后劲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19-08-26 15:54

    ■本报记者袁宇

    8月25日,在海南派成铝业科技有限公司礼纪基地,10来个工人在一处3层近5米高的货架上作业,焊接产生火花时明时灭,映照着偌大的厂房。按照计划,该厂区将于今年8月底投产。

    “礼纪基地除智能厂房车间外,还高标准建设产品研发中心,将进一步支撑派成铝业升级。”该公司副总经理董治国介绍,礼纪基地投用后,公司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推动技术升级。

    派成铝业是万宁首家发展绿色环保建材工业企业。2014年,该公司在万宁龙滚设厂,短短3年发展成为年产值3亿元的绿色环保建材工业企业,成为万宁新型工业代表性项目。

    海南日报记者在派成铝业礼纪基地看到,7栋建筑主体均已完工。在厂房里,工人们或在调试电路,或在安装设备,或在焊接货架,为厂区开工投产做准备。

    厂房外也有工人在施工,10来个工人分成好几组,有的使用手扶式路面压路机压平路面,有的在给篮球场安装球架。

    “厂区配套建设有公园、体育馆,既满足职工文体生活的需要,也能支撑礼纪工业园工业旅游。”董治国说,厂区建成后,还将在园区内种上樱花树、火焰树等树种,打造景区式的厂区。

    今年8月19日,在派成铝业礼纪基地举行的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上,很多前来应聘的人员在参观厂区后,当场就与工厂签订了用工协议。

    “这个工厂离我家不远,收入也稳定,而且环境还好,各种设施都很齐全。肯定要把握这次机会。”礼纪镇三星村村民王春燕在参观厂房后,毫不犹豫地与派成铝业签订了用工协议。

    派成铝业礼纪基地共投资3.5亿元,建成达产后年产值约15亿元,将直接解决1000人的就业。

    在距离派成铝业礼纪基地不到500米的地方,是海建(万宁)建筑产业现代化基地。今年7月18日,海建(万宁)建筑产业现代化基地开工建设,目前工程进展顺利,正在夯实地基。项目集建筑产业化制造、示范、科研功能为一体,预计年产节能环保型预制构件7.5万立方米。

    “礼纪工业园区的新发展,体现了万宁产业结构调整的新变化。”万宁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万宁大力发展新型工业,培育经济增长点和新动能,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在万宁北大镇,大唐集团天然气发电项目也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之中。“这些项目建成后,将大大促进万宁经济发展提质加速,稳定经济发展,完善城市功能,保障改善民生。”

    (本报万城8月25日电)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