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2016年“最美家庭”巡回宣讲走进和乐镇

作者:李艳萍   时间:2016-12-14 16:19

    12月8日是个艳阳高照的好日子,由万宁市妇联主办,和乐镇镇委、镇政府承办的2016年万宁市“最美家庭”在琉川村委会火热进行。市妇联副主席符远飞、镇人大副主席陈辉燕、镇武装部部长李勇、和乐镇琉川村委会书记夏可峰等出席活动。

    ▲市妇联副主席符远飞为此次活动致开幕词

    和乐镇人大副主席陈辉燕做重要讲话

    活动中由四位宣讲员分别讲述2016年“最美家庭”的四个代表家庭的感人事迹,传递社会正能量。

    分别是“忠厚传家远,家和万事兴”和乐镇乐群村的符国妹家庭。他们家曾获2014年海南省“最美家庭”称号,2016年全国“最美家庭”称号,该家庭夫妻关系和谐,孝敬长辈、孝敬父母,同时注重以德为主教育孩子。

    “好家风家教,培育博士生”三更罗镇上溪村的王有良家庭。本着再穷不能穷教育的信念,只有初小文化生活在贫困山区的农民夫妻俩,却培育了一个大学生和到目前为止该镇唯一的一个博士生。

    “孝老爱亲,与美同在”万城镇益民村委会的钟少玲家庭。美丽媳妇钟少玲多年如一日、毫无怨言用心照顾中风的婆婆,教育子女尊老爱幼,热心帮助邻里。

    “小家庭,大幸福”万城镇益民村委会的王梅香家庭。该家庭夫唱妇随、同舟共济、孝老爱亲、爱护孩子、善遇重教、乐于助人。2014年王梅香这一家子带头创办禄益村吴氏兄弟助学捐资项目。

   宣讲过程中穿插表演精彩的文艺节目,群众热情高涨。

    教育无痕,润物无声。小学生是祖国的花朵,国家未来的接班人。他们的参与赋予了此次活动不一样的意义,相信此次活动也能在他们未来健康成长的道路上起到一定的指引作用。

    “最美家庭”活动是一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的大型群众性宣传实践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家庭文明建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的创新实践。相信群众也从此次活动中得知家风建设的重要性,能够有所领悟,建立良好的家风,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