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龙滚镇三套领导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7-01-18 15:43

    2017年1月17日下午,龙滚镇召开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镇三套班子领导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林斌主持。市委组织部干部吴毓江到场指导。

    首先,会上就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及会前谈心交心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林斌书记通报了2015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2016年度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

    林斌书记代表龙滚镇党委对党政班子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方面、组织生活方面以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深入查找问题,主要问题是部分领导干部对自身要求不严,政治理想不够清醒和坚定,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信念没有上升到理性的自觉;在工作过程中,有部分领导干部存在应付和侥幸过关的心理,认为在乡镇基层不必过于较真,导致实际效果打了折扣;存在以会议代替部署,以文件代替贯彻落实现象,导致有些工作虽然布置了、开展了,但成效不明显,个别班子成员对群众关心不多、爱护不够、帮助不够;个别班子成员在面对一些分管工作或安排的任务时,缺乏主动担当意识,不愿吃苦出力;组织生活方面是镇党委对下辖的党支部的"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民主评议党员发展党员和财务管理等制度抓落实不够,对党员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制度落实不够,党员党性教育不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主要是镇党委在组织纪律和财经纪律上不够彻底不够严格。

    随后,各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学习、工作实际,围绕理想信念、个人作风、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与会同志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其他同志的发言进行了点评。

    最后,林斌书记就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对上一年度的总结和反思,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很圆满,大家都畅所欲言,增进了班子成员间的团结,更是为新的一年打下坚实基础,希望大家针对这次会议提出的问题和意见进行整改,将各项工作抓出实效。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