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用好“党员联系群众”机制 和乐镇党员群众齐上阵 清理家园恢复生产

来源:万宁融媒   作者:孟祥辉    时间:2021-10-18 18:28

    受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影响,和乐镇镇墟、各村随处可见被风刮断的倒伏树木、积水落叶、淤泥等垃圾杂物。风雨过后,在和乐镇委的统一部署下,和乐镇各村积极发挥党员联系群众机制,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共同清理积水落叶、折枝树木,保障道路畅通和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方便群众出行,恢复生产生活。

  

    15日一大早,泗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莫壮禹带着挖掘机作业车和几十个身穿党员志愿马甲的党员与村民来到泗水正堂村口道路附近。看着路面上铺满了折断的树枝,有的路面还被积水杂草垃圾覆盖,莫壮禹和村民们立马投入到清障工作中。他们先把倾倒树木的枝条锯断,紧接着,将挂钩和吊带绑到树干上,利用挖掘机的吊臂,将树干从地面拉起,一点点挪到了马路边。

    “我们现在首先要做的任务是不能让刮倒的树枝、路上的积水杂物影响村民的出行和生活。”莫壮禹一边说着,一遍将树枝落叶、椰子壳等杂物垃圾用力地扫堆铲起,有些比较大的落叶或垃圾袋被黏在了地上,莫壮禹便蹲下身用手去一个个清理,最后集中倒到镇里安排的垃圾车里。经过一早上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劳动,阳光下的村路又重新恢复了往日的整洁干净。

    14日下午15时许,在琉川村集贸市场前,琉川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夏可锋正带领村干部和村民协助供电所施工工人抢修电力设备。“受台风影响,我们村0.4KV线路被倒树压断太多,几百户村民的用电无法恢复,台风过后,我们第一时间组织党员突击队和村民进行故障电路巡查,在保证人身安全的情况下及时清理倒伏树障,并通过镇委镇政府联系供电部门以最快速度进行抢修复电工作”夏可锋介绍道。

    夏可锋带领的党员突击队共有8名党员17名群众,从13日起,大家便奔波在琉川村的村间小巷,及时清理倒伏树木、疏通排水口、放置警示牌,了解村民用电情况并做好解释工作。截至10月14日下午5点,琉川村1千多户4700多名群众已全部恢复供电。

   

    “这边有积水,垃圾多,大家都快过来扫一扫,不能光等着政府的清洁队伍,我们党员群众也要行动起来,建设美丽家园大家人人有责。”在和乐镇墟的道路上,党员李孟斋边清扫边积极发动各店铺人员开展强降雨后的清扫行动,他希望街道上的每一位居民都应有主人翁的意识,共同参与建设干净整洁的家园。

    同时在其他村,不少村民群众在村党员干部的带领下也纷纷参与到清扫活动中来。党员和群众共同参与扶正倒伏树木、清理折断枝条、清除道路垃圾和沟渠淤泥、翻盆倒罐清除积水、防疫消杀、修剪绿化、冲洗马路……活动中,和乐镇党员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充分展现了敢于冲在前面、敢于抢挑重担的精神风貌。

    这次活动不仅给群众的生活带来了方便,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还进一步拉进了群众与党员的联系,增强了党员群众的凝聚力,真正做到了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办好事。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