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市和乐镇做足群众工作 推进光伏项目落地

时间:2021-12-07 16:57

    “真是太好了,租地合同签订了就代表着项目正式落地我们勤赛村了,以后在家附近找工作就容易了。”12月2日,勤赛村朱大姐得知村委会和大唐(海南)公司签署租地合同后高兴地说道。

   

    项目效果图

    12月1日,和乐镇勤赛村与大唐(海南)绿色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土地的租赁协议,租用勤赛村800亩左右土地,用于建设大唐万宁和乐和山根70MW农业光伏储能电站项目(以下称“光伏项目”)。光伏项目总投资大约4.5亿元,在充分利用勤赛村现有土地资源的前提下,采用农光互补模式,让农业种植和光伏发电融合发展,提高土地综合化、立体化利用价值,实现光伏发展和农业生产双赢局面。

    “签完合同后,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勤赛村党支部书记陈燕霞说,勤赛村项目租地工作一直以来都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此次光伏项目在镇委镇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从动员村民同意出租到合同签订,仅用了一周的时间,充分展示了我们的和乐速度,展示了我们和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为让光伏项目早日落地勤赛,给村民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光伏项目租地工作启动后,和乐镇委镇政府多次召开动员会并成立工作专班,协调镇村干部组成四个工作小组进驻勤赛村开展光伏项目土地出租工作。经过一周的动员工作,成功消除了村民顾虑,得到90%以上村民的理解和支持。

    “刚开始时,对光伏项目有一定的顾虑,经过镇村干部不厌其烦进村入户动员和镇委镇政府积极正面回应,现在我们的顾虑基本消除了。”勤赛村的村民蔡大哥坦言,当初不同意出租土地主要担心环境污染和租金过低问题。但是,现在看到项目发展前景后,我们很期待光伏项目给我们勤赛村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据了解,光伏项目落地后,除了给勤赛村带来土地租金收入外,还将增加1000个就业岗位,让附近村民就近就业,走出了一条以产业带动就业、就业促进产业发展的路子,带动当地村民实现稳定就业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