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清明感怀二十三年红旗不倒六连岭英雄

时间:2016-09-27 16:21

在美丽富饶的海南岛上,屹立着一座英雄山,这就是二十三年红旗不倒六连岭,是我祖祖辈辈生长的地方。站在六连岭太师椅峰上,极目四望万宁这座民风镖悍,不畏强权,勇于抗争,几千年来前仆后继,为了乡亲们安居乐业而浴血战斗的英雄城市,凝望着高高耸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耳边仿佛听到无数百折不屈的英魂在战火纷飞中呐喊,顿时我热血沸腾泪水濡湿了衣襟。

这座古往今来骁勇善战豪杰辈出的城市,由于他们性情刚烈、宁折不弯。每逢时代发生变革,受不了频频压迫和伤害,总有数不清的万宁人选择团结抗争,自觉肩负起责任与使命,不惜为之而流血牺牲。

巍巍丛山滔滔河川,潇潇风雨潇潇寒,壮士河山豪情万丈!放心吧,妈妈!你别为孩子担惊受怕。我要去和敌人搏斗拼杀,我要做那搏击长空的雄鹰,去迎接那黎明前曙光!放心吧,妈妈!你别为孩子把热泪轻洒!听战斗的号令推我出发,我要高举鲜血染红的战旗。去迎接全岛人民的解放!

去吧,儿子呀!我望你鲜红的血液,迸发成自由之花,开遍六连岭!去吧,女儿呀,我望你鲜红的血液,迸发成自由之花,开遍万宁城!去吧,儿女呀!琼岛需要儿女,去破灭那奴隶的枷锁,团结一致,高举解放的大旗,迸发成解放之花,开遍全琼岛!

六连岭英雄是万宁人民精神信仰,更是万宁人民永衡的守护之神!清风牵衣袖一步一回头,山山岭岭唤我回,一石啊一草把我留,万般情思呀胸中收,缤纷的木棉花不要摇落你惜别的泪,挺立的青松不要举酸你送行的手,敬仰的六连英雄,虽然我再不能看到您们雄伟的身影,英雄气概永远铭记在心头。满山的木棉花如海,阵阵花香飘天外,花为山川增秀色,人与花影共徘徊,鲜红六连木棉英雄花,愿您在我们心中永远盛开!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