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北大镇召开防台风“卡努”紧急部署工作会议

来源:北大镇   作者:轩定   时间:2017-10-14 16:00

    10月14日上午,北大镇召开防今年第20号台风“卡努”工作紧急部署会议,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书记、主任、两个居居委会成员、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成员、卫生院人员以及全镇城管队员参加会议。

    会上,镇长黄德文对今年第20号台风“卡努”的风力、走向等相关情况进行通报,并对我镇防风工作做了全面部署。一是传达周高明市长防台风会议讲话精神,要求在座的各位要认真领会该精神,密切监视“卡努”发展变化,加强预测预报预警,严格落实防汛防台风预案;二是各驻村干部、各村、居两委干部要提前查看水库、安排好人员值班,每6个小时要巡查一次,并做好记录,同时做好对建筑工地要提前进行加固或拆除;三是密切关注天气预报,确保及时转移安置地势低洼和危房人员及五保、低保、残疾人、贫困户等弱势群体。四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镇村两级干部要保持通讯实时畅通。五是做好防风防汛物资和应急抢险准备。

    最后,镇党委书记文万会做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领导,明确防风防汛工作是当前头等大事来抓,要求大家要有紧迫感、责任感,把“小风当大风,无风当有风”来防,确保责任落实到每个人身上;二是立即行动,确保做好防风防汛前、中、后期准备工作,并从以下八个方面进行:(1)做好宣传工作,例:进村入户、宣传车、村广播、微信等进行大力宣传;(2)人员必须全部到位,制作值班表并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3)要摸清需要转移人员名单、提前熟悉各路段情况;(4)信息要保持顺畅,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和微信群里消息;(5)建立台风的台帐,列出清单;(6)要听从镇委镇政府的统一领导和安排,随时待命听从调度;(7)做好各种预案,例医疗事故、人员分工等;(8)备好各类应急物质,如水、手电筒、方便面、雨衣等;三是加强督查,确保防风防汛工作有序进行,派出镇纪委督察组下去督察各村、居落实今天会议精神和值班情况,以及各项工作准备情况。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