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北大镇召开2017年贫困村、贫困户退出流程培训大会

作者:韩轩定   时间:2017-11-10 10:13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11月9日上午,我镇在东兴学校会议室召开2017年北大镇贫困村、贫困户退出流程培训大会。参加会议人员有镇村全体干部职工、市驻点单位扶贫专干、驻村第一书记等大约200人。

    会议首先由市扶贫办来对2017年脱贫退出的各项工作进行讲解。就如何办理贫困户脱贫退出的各项标准和具体流程、贫困村退出标准和流程、精准脱贫退出各相关表格核实填写、档案材料完善归档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培训。

    其次,由分管扶贫常务副镇长李跃强就贫困村、贫困户退出流程提出六点明确要求:一是要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高度重视,明确工作目标,坚决按时保质完成全年既定任务;二要加强扶贫政策宣传,全面提升贫困户知晓率和满意度;三要精准做好低保户、特困户全面核查和精准脱贫测算和退出工作,程序务必走齐走细;四要确保各类档案资料齐全和完整并对各数据及时更新;五是镇成立退出检查工作组,逐村逐户,一项项抓落实;六是扛起责任担当,全力做好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

    最后,镇党委副书记朱厚强传达昨天(8日)全省推进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何西庆副省长讲话精神,何西庆副省长在会上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统领脱贫攻坚工作,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政治任务,要把完成好今年脱贫攻坚任务作为检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效的重要衡量标准,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的脱贫攻坚任务。要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紧迫感和危机感,明确扶贫对象动态管理是考核评估脱贫攻坚成效的重要依据,是完成全年脱贫攻坚任务数量和质量的直接体现,必须高度重视农村低保户和特困户这两类人员全面排查工作。要按照时间节点,确保如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在测算精准退出程序上要严格按照规定,做到精准退出。确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做好村环境卫生整治,激发贫困户群众内生动力,要以铁的纪律保证脱贫攻坚如期完成。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