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长丰大茂打掉965个槟榔黑果烟熏土灶

时间:2016-09-26 17:24

    作为“中国槟榔之乡”,槟榔是万宁市社会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产业。但传统的槟榔黑果加工,烟熏火燎,严重污染环境,给环境空气质量造成影响。

    9月23日上午,长丰镇委镇政府联合市国土局、市公安局等部门,在下园、詹宅村、麻山田、曾宅村、严宅村等五个村,打击槟榔黒果加工户40家,共拆除718个土炉。

    9月21日上午,大茂镇委镇政府联合市国土局、市公安局、万城联防队等部门,在村委会的协助下,开展了集中整治传统烟熏黑果槟榔行动,强制取缔了位于联益、袁水村委会19家传统烟熏槟榔加工点,共拆除了247个槟榔黑果烟熏土灶。

    自9月7日《关于加强整治槟榔黑果加工点的通告》发布以来,万宁市不断加强对传统烟熏槟榔的整治力度,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对拒不灭火停止生产,继续采用传统土法工艺烟熏烘烤槟榔的加工点,依法强制取缔,并追究加工点负责人的法律责任。同时,为引导槟榔加工产业健康发展,万宁市积极推广节能环保的槟榔烘烤技术,对采用节能环保设备的农户给予扶持。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