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治违三年攻坚】长丰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时间:2016-09-26 17:11

  为创建卫生文明乡镇,营造清洁整齐优美的城乡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促进城乡统筹发展,长丰镇动员全镇广大干部群众投入城乡环境卫生综合大整治。

  8月18日上午,全镇干部、民兵连、派出所民警、工商所干部等沿着镇墟国道两旁开展环境大整治。大家在烈日下,拆除路边广告牌,清扫枯枝败叶,拆除乱搭乱建的亭棚,并出动挖掘机2辆和四轮农用垃圾车3辆。在环境整治过程中,有些店主自觉拆除自家违建广告牌、帐篷等,清扫自家门前屋后的垃圾,认真落实“门前三包”制度。经过大整治,镇墟环境焕然一新。

  长丰镇在环境大整治中,制定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按照属地原则划分环境卫生责任区,细化责任到人,并成立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和4个工作小组,负责统筹、宣传、督查和考核等工作。

  该镇出重拳集中整治长丰高速公路口至镇墟国道两旁的违章建筑、建筑垃圾、违规摊点、广告牌等,加大力度整治农副集贸市场、学校周边环境、交通环境及村庄环境,进行拉网式排查,从根源上彻底整治“六乱”现象。

  自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以来,长丰镇先后投放垃圾桶600个,大型垃圾收集箱18个,四轮农用垃圾车7辆,钩车3辆,出动1870人次,清了垃圾65车,清理国道路段死角356个,建设垃圾收集点,并聘请环卫工人,进一步完善了卫生基础设施及垃圾收集清运体系,划定公交车、轿车和摩托车停放处。同时,利用镇村文化广播站、横幅、宣传单、宣传车等传播文明信息,提高群众环境卫生意识。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