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长丰镇召开村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作者:蔡扬辉   时间:2017-09-14 17:11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新的认识、新的举措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出成效。9月12日下午,长丰镇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各村党支部书记换届上任以来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民主评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蔡笃浩主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工委书记郑忠发同志受邀出席会议并做指导讲话。

  

    会上,全镇12个村党支部书记紧贴工作实际,围绕成绩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三方面,就抓基层党建工作逐一进行现场述职。之后,镇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部分党员代表和居民代表等与会人员分别对12个村书记述职情况进行民主评议。

    郑忠发副部长指出,党建述职评议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效载体;是各支部书记抓党建学习交流的有效平台。他强调,一是树立理念,履行好党建工作直接责任人的职责;二是补齐短板,改变不想抓、不会抓和不常抓的思想,落实好各项党建重点任务;三是牢记宗旨,规范班子队伍建设,引导党员亮身份作表率。他希望,我镇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不忘职责,努力把基层党组织政治思想引导、组织协调、服务指导的作用发挥得更大,为农村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接着,蔡笃浩书记对每个村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一一点评,他指出,我镇多数村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站位高、思路清、抓的准、成效好,责任明确、基础扎实、特色鲜明;但也有个别支部存在“软弱涣散”现象和作用发挥不明显等不足。

    针对下一步的基层党建工作,蔡书记强调,一是围绕发展抓党建,重点围绕环境卫生、脱贫攻坚、禁毒三年大会战、美丽乡村建设、“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模式抱团发展等中心工作,以良好发展成效来检验党建成果。二是立足服务抓党建,通过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等载体,服务群众、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党支部的先进性。三是着眼创新抓党建,各村要围绕自身特色抓好党建工作,强基础,出亮点。四是落实责任抓党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负起“强一方基础,谋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聚一方合力”的重要职责,统筹抓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带头谋划党建、带头深入基层、带头包联后进、带头解决问题、带头接受批评,树立基层党组织书记身体力行抓基层党建的良好导向,为全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镇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部分党员代表、居民代表、驻村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等共100多人参加会议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