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长丰镇开展2017年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培训

作者:李文斯   时间:2017-10-16 09:24

    为切实加强2017年下半年安全生产宣传工作,10月13号上午,海南省防灾减灾训练基地委派安全教官——裴英杰教官到我镇进行安全隐患的排查,检查完毕后结合我镇实际情况,开展以“珍惜生命,远离灾害”为主题的安全知识培训,培训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开展。

  

    首先,裴英杰教官指出,在防灾减灾工作中应坚持珍惜生命,预防为主,重视教育的原则,必须具备“三知、三会、四能力”,三知:知火灾危险性、知火灾扑救方法、知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三会:会报火警,会自救逃生、会协助救援;四能力: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级火灾能力、组织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

    其次,裴英杰教官结合实际案例从防火安全知识、煤气起火爆炸、高楼逃生疏散技巧、汽车自燃的应急处理方法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最后,裴英杰教官现场演示如何正确使用专业逃生工具,如防毒面具、灭火器、消防军用多功能手电筒、灭火弹等,并邀请参训人员现场参与演示使用逃生工具。

    参训人员通过学习培训,提高安全意识,掌握综合防灾减灾、灾害风险管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方法,增强对综合防灾减灾工作的组织领导能力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以更好地完成我镇2017年下半年安全生产宣传工作。

    全镇干部职工、镇直属机关事业单位负责人、东和居“两委”干部、各村委会(农场)书记、主任、驻村第一书记、基层政府雇员、合作社负责人、帮扶企业负责人等共90余人参加培训。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