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长丰镇贫困户喜获合作社分红

作者:李文斯   时间:2017-11-13 10:42

    11月10日上午,在万宁鑫辉槟榔加工厂、福田村村委会分别举行2017年贫困户入股鑫辉槟榔合作社、斯清富硒槟榔种植加工专业合作社年终本金及分红发放仪式,实现长丰镇贫困户入股合作社今年首次分红。

  

    在鑫辉槟榔加工厂发放本金及分红仪式现场,长丰镇党委书记蔡笃浩同志向入社的贫困户和员工宣讲十九大精神。他讲道,十八大以来的五年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一大批惠民举措落地实施,人民获得感显著增强,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要动员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持大扶贫格局,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确保到二〇二〇年全部摘帽,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蔡书记结合我镇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强调指出,一是小康路上不能让一个人落队,每一位贫困户都要脱贫,要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二是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大力实行乡村振兴战略。三是按照"一轴两翼三乡"的发展战略目标,全镇努力拼搏,推动新时代长丰经济发展,提升百姓幸福感、获得感。四是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道路上,社会力量给予很大的支持,感谢鑫辉槟榔合作社等有爱心、有责任心的企业、公司。

  

  

    据悉,为打赢脱贫攻坚战,长丰镇根据"三年攻坚脱贫,两年巩固提升"的总体目标要求,结合镇情实际,充分利用我镇资源优势:土地平整肥沃,种殖条件好,宜种植富硒农产品,制定具有针对性的帮扶方案,采取以"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合作发展模式,扶贫资金和劳动力入股的办法,将贫困户纳入合作社合作发展,鼎力支持发展槟榔种植加工合作社,实现精准扶贫。

    全镇有七个合作社(企业)共捆绑贫困户220户896人合作发展。鑫辉槟榔合作社捆绑贫困户20户60人,本次发放本金及分红共计人民币84000元;斯清富硒槟榔种植专业合作社捆绑贫困户20户99人,本次发放本金及分红共计人民币138600元。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