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大茂镇举行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大茂镇 王琳燕/林斯瑜   时间:2017-12-13 10:23

    为不断增强广大青少年团员对邪教罪恶本质的认识,进一步加强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倡导追求文明、崇尚科学的良好风气,更深入地贯彻“一学一做”系列活动。12月12日下午,共青团大茂镇委在大茂中学组织开展了以“崇尚科学,抵制邪教”为主题的反邪教教育宣传课。

    大茂镇委副书记肖名强同志在课前发表讲话,他指出,“法轮功”等邪教组织的丑陋面目,深入揭批邪教反人类、反社会、反科学、反政府的本质,有力揭露了邪教残害生命、蛊惑心灵的残酷行径,呼吁青少年应从自身做起远离邪教,树立抵制邪教、崇尚科学的坚定信念,保持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和荣誉感。

    课上,共青团大茂镇委书记林斯瑜播放了题为“崇尚科学,抵制邪教”的多媒体课件,结合讲课稿,以充实的文字、图片、影像资料向学生们传达了“什么是邪教”“邪教有哪些特点”“邪教的基本特征”、“邪教的危害”及“如何反对和抵制邪教”等五方面内容,为学生团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课。

    林斯瑜同志结合实际案例说明,以讲故事的方式将反邪教内容悉数道来,教育学生们要坚决抵制各种愚昧无知、封建迷信的侵袭;不听信、不宣传邪教组织的歪理邪说;不看与邪教相关的网站书籍;不参加任何邪教组织的活动。团员们在课后纷纷表示,邪教危害巨大,要让反对邪教的思想从小在心里扎根,自觉抵制邪教。

    在“崇尚科学,抵制邪教”这部分内容结束后,团员们还观看了《入团第一课》教育视频。该视频立足于青少年团员,围绕“入团”这一主题,生动展现“党的关怀”“团的历史”“身边的共青团”“青年典型说”“加入共青团”等内容,使团员们了解到党对青少年和共青团的亲切关怀与殷切期望。

    随着团歌娓娓奏响,教育课接近尾声,教室里响起了学生们热烈的掌声。相信通过本次教育课,更加深了团员们对共青团的认识,同时使广大青少年清醒的认识到了邪教蛊惑人心、蒙弊群众、反对科学的丑恶嘴脸,在全镇上下营造了“崇尚科学、抵制邪教”的良好氛围。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