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张美文到东澳镇调研村级组织换届选举 要求选出组织认同群众认可的好干部

时间:2016-09-25 09:40

  5月26日上午,万宁市委书记张美文到东澳镇岛光村、新群村调研指导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现场协调解决换届选举中存在的问题。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杨应龙,副市长张云鹏陪同调研。新华社海南分社副社长柳昌林参加调研。

  在岛光村委会召开的座谈会上,张美文与村“两委”干部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岛光村的基本情况、换届选举进展、存在的问题等。岛光村下辖7个村民小组,全村850户3165人,党员122人,现任村“两委”干部12人,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两肩挑”,没有交叉任职。

  5月23日,东澳镇驻村指导组对岛光村“两委”干部进行民主评议和开展村党支部候选人党员群众推荐工作,由于个别党员群众以土地纠纷等历史遗留问题为由阻碍工作的开展,导致民主评议和党员推荐工作难于进行。

  听取相关汇报后,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就岛光村换届选举进展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张美文现场针对存在的主要矛盾,一一开出“处方”。他指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直接关系到农村基层的和谐稳定。选好党支部班子,将更好地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选不好,则将成为解决民生等问题的“拦路虎”。

  张美文要求,镇党委要高度重视换届选举工作,走村串户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及时掌握党员群众的思想动态,下功夫化解群众的思想疑惑,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如期推进。

  随后,张美文赴新群村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村“两委”干部及相关负责人关于新群村换届选举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等情况的汇报。目前,新群村共有1046户3287人,党员81人,村“两委”干部9人,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两肩挑”,1人交叉任职。

  张美文当场指出新群村“两委”班子目前存在的问题,并要求村“两委”干部要充分认识到换届选举任务的紧迫性、艰巨性,树立全局观念,正视当前的突出问题,要敢于担当、敢于作为,主动接受组织的挑选。

  张美文强调,镇党委要高度认识到换届选举的严肃性、任务的艰巨性、工作的重要性,以及按期选出组织认同、群众认可的“两委”班子的迫切性。要认真调查摸底,深入了解村情民意;要严格遵循换届程序,做好“两推一选”;要依法依规做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严明“十个必须、十个严禁”的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

  据了解,截止5月26日,万宁市207个村级组织中,已有30个完成党组织换届选举,45个完成推选新一届村民代表,全市的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市委办、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公安局、检察院、民政局、东澳镇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市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办公室各组组长和驻镇指导小组,岛光村、新群村驻点的“三联三问三解”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