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喜迎端午 万粽风情 ——万宁市和乐镇首届粽子节盛大开幕

作者:崔文旭   时间:2017-05-31 09:08

    “五月初五是端阳,家家采艾煮粽忙。绿叶红枣包黄米,甜美可口味道香”,5月29日上午,由和乐镇镇委镇政府主办的和乐首届粽子节在和乐镇南洋文化广场盛大开幕,热闹非凡的现场让群众们感受了一次久违的民俗体验。万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明阳、副市长陈月花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仪式。

    活动在精彩的舞龙和鼓舞表演中拉开序幕,陈月花副市长在开幕式上致辞讲到,和乐粽子作为海南三大品牌粽子之一,素来以“选料精致、糯而不烂、肥而不腻、肉嫩味香、咸甜适中”而闻名。本次和乐镇委镇政府联合和乐粽子协会举办首届和乐粽子节,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群众送去温暖和关怀,也进一步提升和乐粽子的知名度,让万宁美食走出万宁、走出海南、走向祖国的每一个角落。希望广大贫困户能够学习和乐粽的发展精神,提升自我,借助政府的优惠政策,通过外出务工、产业发展实现脱贫致富,也希望和乐镇能圆满完成2017年的脱贫攻坚任务。

    和乐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海燕对和乐粽子历史进行了介绍,她表示,今天粽子节现场,一个重要活动便是为和乐镇贫困户发放爱心粽子,让他们感受到政府的温暖和关心。和乐镇镇委镇政府紧紧跟随省市扶贫工作脚步,积极响应并贯彻落实省市扶贫工作重要指示和文件精神,上下一心,打赢扶贫攻坚战!

    活动现场演出精彩纷呈,有海南“粽子西施”美称的主持人赵应琼为大家带来应景应题的海南话原创歌曲《和乐粽》演唱,此外还有充满风情特色的民族舞蹈表演,有别开生面的模特名粽展示,一个个琳琅满目的粽子——对虾粽、红豆猪肉粽、椰子粽、斑兰粽、猪肉蛋黄粽、和乐蟹粽,让人目不暇接。在活动高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明阳、副市长陈月花、和乐镇党委书记钟进军上台为2017年和乐首届粽子节暨和乐粽子一条街进行正式启动。

    场内线下活动反响热烈,包括贫困户免费领取粽子、粽子知识问答送粽子、免费品尝粽子等各种活动,现场群众人头攒动,欢声笑语,大家都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中。

    本次粽子节活动让广大群众感受到浓浓的端午情,共沐温馨和睦,不仅传承和发扬了和乐粽子的传统工艺,而且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充分挖掘了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此外,明日上午9点,2017年海南万宁龙舟公开赛将在和乐镇港北港举行,届时将有有来自万宁、澄迈、定安、三亚等市县和高校的6支代表队参赛,逐浪争冠。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