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和乐镇开展选树先进典型活动

来源:张昌兴   时间:2017-06-27 09:24

   夏可峰:“党建+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夏可峰,男,1970年出生,和乐镇琉川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琉川村位于和乐镇西部,全村现有人口5112人,面积2平方公里,村民以务农为主,主要经济来源是种植瓜菜及外出务工,全村年人均收入约4200元左右。2017年列为整村脱贫村,贫困户共33户139人。

    村党总支书记夏可峰说:“咱们农村要脱贫致富,党组织是先锋队,最能体现战斗力。我们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要让老百姓富裕起来,过上甜蜜幸福的日子。”

    如何让“党建扶贫”工作“接地气”?夏可峰书记带领村“两委”干部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出了新思路。

    把党建工作融入合作社,让百姓抱团联动起来。采取“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方式,由村党支部书记夏可峰牵头成立万宁和乐小海咸水鸭养殖合作社,积极推行党支部与农业专业合作社管理层实行交叉任职的“党社联建”模式,通过加强“党社联建”,使农村合作组织健康发展。把党建工作融入致富能人方阵,让示范带富传递起来。把年轻、有文化的党员培养成带富党员,再由带富党员带领贫困党员、群众脱贫致富。

    琉川村委会,在村党支部书记夏可峰的带领下,围绕“强组织、强队伍、强能人、强发展”,找准党建与发展切入点,探索实施“1+3+5”党建扶贫模式(“1”即建强“一个党组织”;“3”即发挥好“三个方面”的作用:即发挥好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发挥好党员的带富作用、发挥好致富能人作用;“5”即开展好“五个帮扶”:一是驻村干部帮村、二是党支部帮合作社、三是党员帮党员、四是党员帮群众、五是群众帮群众),以“党员创业带富工程”和“产业强村工程”为载体,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党员”“公司+合作社+农户”等方式,全力推进党建扶贫工作。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