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和乐镇开展“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崔文旭   时间:2017-06-29 08:53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化党内教育,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增进爱国情感,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创先争优,践行宗旨信念。6月28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和乐镇党委组织镇三套班子成员、镇干部职工、各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离退休党支部老干部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团员代表前往六连岭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和乐镇党委组织委员王俊同志主持。

    青山埋忠骨,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学生代表为烈士敬献花篮,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深深鞠躬,向革命英烈表达敬意。随后,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代表着一份忠诚承诺、一份责任担当,是全体共产党员共同的行为准则。

    宣誓完毕,和乐镇党委书记钟进军同志围绕“建设凝心聚力的战斗堡垒,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作用”为大家讲党课,钟进军同志讲述了六连岭23年红旗不倒的革命历史,号召大家大力弘扬革命先烈的的崇高理想信念和为人民利益牺牲的大无畏精神,筑牢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基石,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并对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退而不休,多作奉献”的感人事迹进行表彰,号召其他党支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学习老同志们“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奉献精神。

    钟进军同志指出和乐党建工作的一些短板,包括党支部水平参差不齐,个别党支部功能“弱化”,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支部重视“突击抓”,缺乏主动抓、自觉抓、持续抓;党员教育不够重视,党员教育开展不经常,流于形式。

    钟进军同志提出,各支部要切实加强管党治党意识,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推进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责任落实;要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学习贯彻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常抓不懈;要深化开展“三联三问三解”,着力推广结对帮扶、党员联系户、“党员活动日”等做法,促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

    讲党课完毕,全体人员进行“我为七一视频献祝福活动”,祝福我们祖国繁荣昌盛,祝福中国共产党96周年生日快乐。活动最后,大家列队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碑,寄托哀思。

    本次活动是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升华,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继承革命传统,弘扬先烈遗志,践行“两学一做”,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以实际行动去恪守对党的承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96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和乐镇通讯员崔文旭)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