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和乐镇关工委、镇离退休支部开展十九大精神走进校园活动

作者:张昌兴   时间:2017-12-25 10:37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12月21日,受入冬以来最强的冷空气影响,天气寒冷,还下着毛毛细雨,和乐镇关工委、镇离退休支部“五老”成员受和乐镇委的委托组成宣讲团,从和乐镇政府驱车60多公里,途经万城、北坡、乌场到英豪半岛的英豪小学、联丰小学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活动,营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围。通过宣讲,旨在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让十九大精神走进千万师生之中,入脑人心。

英豪小学校长龙日军主持宣讲报告会,并致辞欢迎宣讲团

    和乐镇委主任科员、镇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李国华在英豪小学作题为《奋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的宣讲报告。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突出一个“新”字,开启新时代,运用新思想,履行新使命,踏上新征程。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96载风雨兼程,艰苦卓绝,浙江嘉兴南湖游船的星星之火,给饱受磨难的旧中国带来了希望,改革开放的举世创举,让群众走向小康富足。从任人宰割到独立自强,从一穷二白到经济大国……不到百年的时间里,我们完成了一次华丽的转身,百年的艰苦求索,我们终于可以向世界宣告:中国共产党是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中国将进入繁荣富强的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我们正处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如何走好新长征,如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面临的新考题。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扭住“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一代接一代,一棒接一棒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我们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联丰小学校长吴挺育主持报告会,并向师生介绍宣讲团成员

    在联丰小学,镇关工委常委副主任、离退休支部副书记符开英以《伟大的新时代,伟大的新征程》为题,从党的十九大概况和取得的主要成果,进行了全面、系统、生动的讲解。

    一是深刻分析讲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我国发展的新的历史方位。新时代的定位,为明确下一阶段的历史任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朋了方问。

    二是深刻阐明新时代带来了新思想。十九大的重要成果是把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三是新目标,党的十九大提出“两步走”新目标。第一步在胜利实现小康社会基础上,再奋斗30年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0周年即2049年时,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四是新征程,新征程主要是发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进军号令,开启新征程。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宏伟蓝图,绝不是敲锣打鼓轻轻松松就能达到的,行百里者半九十,要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包括娃娃在内团结同心,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进行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不断夺取伟大斗争的新胜利,在新征程上作出巨大成绩。

    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中,每到一所学校,为了激励广大学子勤奋学习,和乐镇离退休支部书记李国华分別介绍叶茂董事长,热爱家乡关爱青少年一代健康成长的感人事迹。

    叶茂董事长是咱们和乐镇和乐村人,现任海南金鹿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级工程师、全国劳动模范、全省劳动模范、海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海口市优秀人大代表。

    叶茂同志上世纪八十年代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九十年代初由海南机械厂厂长调任陷入频临破产的海口八一手扶拖拉机厂任党委书记、总经理。他临危受命,不负党的重托,抓整顿、打机础,积极探求发展思路,知难而进,摒丢束缚企业发展的旧框框,实施一糸列重大改革,开展技术革新,很快就使企业起死回生,变亏为盈,把拖拉机厂做大做强,组建起金鹿发展总公司,使下岗职工重返企业就业工作,获工人兄弟姐妹大为点赞。

    叶茂同志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热爱桑梓家乡,感恩回报。从2013起设“德钦助学基金会”,每年捐款10万元,为家乡和乐镇30多名特别贫困学子圆读书梦,健康成长成才。在他的带动下,家乡和乐镇先后有十五个村委会成立教育基金会,他还为大同中学教育基金会、琉川村教育基金会、盐墩村教育基金会每年捐款1万元,不让一个孩子因经济困难而辍学。他的慈善义举,大爱无声。

    李国华书记号召广大青少年学生要学习叶茂同志热爱党,听党话,勤奋学习成才,学习他成长后回报社会,帮扶家乡困难学子;学习他心系家乡,情系人民,情系青少年一代健康成长,济困扶危的美德。同学们在求学读书年代,我们要学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学好社会主义文化课,立志成才,成大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为祖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